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期货走高 基差涨跌互现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5-26  
     5月25日消息:过去一周里,美国现货玉米价格尾随期货走高。

    由于美国玉米种植带的西部地区低温多雨,而东部玉米种植带普遍干旱,天气因素促使基金大举作多,给玉米期货市场带来了提振。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玉米作物评级优良的比例提高到了63%,尽管仍低于上年同期的71%,但是要高于交易商的预期。随着运输成本下降,期货市场迅速回落,种植户应当锁定一些现货销售了。

    随着原本持有空头的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期市大举翻多,CBOT的近期玉米合约在上周创下三周的高点。

    本周一,天气方面的担忧继续推动玉米期价上扬,收盘时近期合约突破了224美分。

    随着玉米价格上涨,美国玉米种植户开始履行先前签订的远期合同,粮食交货量正逐渐提高。此外,随着播种进入尾声,种植户开始趁着玉米期货上涨的机会加大销售量。

    截止到上周日晚间,美国玉米播种已经完成了95%,比五年平均高出约5个点。由于本周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即将结束,许多种植户再度集中精力销售剩余的库存。

    过去一周里,粮食交货量提高,导致部分地区的玉米基差下跌了1到2美分。周三美国中西部的玉米交货量更是创下近期最高水平。

    但是在伊利诺斯州,由于天气干旱少雨,伯明顿和帕金郡的玉米基差报价坚挺。

    此外,尽管驳船运价和期货市场双双走高,美湾地区的基差依然保持不变。

    多雨天气令许多农户无法下田工作,所以当他们看到现价改善时,就开始销售玉米。许多种植户开始积极装运玉米。卡车运输估计要开始繁忙起来,因为当地市场与邻近的升水市场的基差存在5到10美分的价差,农户纷纷利用这一点进行异地销售。在过去一周里,卡车运价下跌了1%,使得农户的销售利润更大。铁路运价也急剧下跌,短期内可能会帮助基差保持坚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