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赞比亚计划向农民收购12万吨白玉米以补充战略库存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5-25  
     卢萨卡5月23日消息:一粮食官员周一称,赞比亚正从农民手中收购12万吨白玉米以补充战略库存,帮助抵消今年的粮食预期赤字。

    赞比亚粮食储备局(FRA)的市场信息官员Phillip Kabwe称,财政部已经拨给该机构300亿克瓦查(Kwacha)(合650万美元),计划在58个地区收购玉米。

    继旱灾到至作物歉收后,赞比亚南部、中部、西部和东部省份的部分地区正面临着粮食短缺的问题。

    政府还未公布今年产量预估,具体宣告定在下周与政策措施一同公布于众。

    Kabwe说:“我们已经推出了在国内58个地区采购玉米的计划,主要采购对象是缺乏信息和市场渠道的小型农户。”

    Kabwe称,今年的12万吨采购将加入政府去年建立的10多万吨战略库存。

    政府3月份曾表示,今年赞比亚将进口30万吨玉米。

    但4月份农业部长Mundia Sikatana称,去年作物剩下的玉米还未包括在今年的预估之内,将与木薯一起共同解决当前粮食短缺问题。

    Kabwe称,2004年玉米出口收入的140亿克瓦查亦将用在玉米采购上。

    政府已制定的玉米支持价为8美元/50千克袋。FRA亦将在当地购买大米,作为减轻粮食赤字的措施之一。

    赞比亚3月份禁止向津巴布韦、马拉维、刚果共和国和安哥拉出口玉米,因旱灾给该国谷物供应构成了威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