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欧盟要求孟山都提供转基因玉米试验结果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5-25  
     5月24日消息: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官员Giorgio Calabrese透露,欧盟已经要求孟山都公司提供对一种可能存在健康风险的转基因玉米进行的所有研究结果。

    孟山都公司必须马上向EFSA递交代号为“MON 863”转基因玉米的全部研究资料。

    星期日独立报称,一家美国公司发布的一份国际科学报道说几内亚由玉米喂养的活猪出现严重的变形,猪的肾脏畸形,血液也发生了变化,这说明猪的免疫能力出现了变化,这最让人担忧。

    据称孟山都公司首次向欧盟申请批准时只递交了部分的MON863转基因玉米试验结果。Calabrese表示,看来孟山都公司把自己的结论给了欧盟相关部门的科学家。欧盟研究员自行作了试验,结果发现情况与孟山都公司提供的情况完全不符。研究人员意见不一,这也就是欧盟管理委员会为何在5月19日封杀MON863玉米的原因。

    Calabrese称,MON863玉米是两种其它基因玉米的杂交品种。我们知道这两种玉米,但是不清楚混合后的结果,这并不意味着MON863玉米不好,但是目前来看,我们不知道它是个有利的产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