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亚洲玉米周展望:运价稳定 玉米采购有望加快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5-24  
     5月24日消息:随着国际海运费率企稳,未来一周亚洲买家可能加快寻购玉米船货,以便完成对第三季度船期玉米的采购。

    周一从美湾到日本的航线上,巴拿马型货轮运价稳定在每吨54到55美元。五一长假之后,国际运价振荡下跌,原因在于市场担心中国铁矿石进口放慢。

    由于担心美国玉米价格进一步上涨,东亚地区的买家可能加快采购步伐。

    过去两周,美国玉米价格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美国玉米出苗率迟缓,令市场担心玉米单产可能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期。

    日本市场上,买家需要在本周完成对7月船期玉米的采购任务。

    此前,由于玉米买家预期升水将会随着运价走软,所以大多推迟采购计划。

    随着运价低位企稳,有助于买家敲定采购美国玉米船货的合同。

    另据市场传言,从周三开始,日本农业部将对所有的进口玉米船货进行BT10玉米抽样检查。BT10玉米是由瑞士先正达公司出品的转基因玉米,并未获得欧盟、美国以及日本等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上月先正达公司透露可能无意中把这种玉米销往美国,美国可能把这种转基因玉米种子播种的玉米销售到了欧盟和日本等国。没有获得政府的批准。美国可能已经无意中把这种玉米出口到日本。法律规定,如果船货中发现了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进口商必须把玉米运回原产地。

    但是由于目前中国出口商没有提供多少三季度船期的玉米报盘,加上阿根廷玉米出口供应也季节性降低,因此买家并没有太多选择。

    周一,7月船期美国玉米对日本的CNF报价是比CBOT7月玉米每蒲式耳高出195美分,与上周持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