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本周东亚谷物进口商料将减少美国玉米的采购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4-05  
     汉城/东京4月4日消息:交易商周一表示,东亚谷物进口商可能会减少美国玉米的采购,因一些船货可能受到了未经许可的转基因玉米的污染。

    瑞士Syngenta AG公司表示上月一些从2001年-2004年的Bt10玉米种子被污染,Bt10抗昆虫玉米并没有允许食用,该玉米已经被发现在美国4个州种植

    它还表示,有少量经生物技术改进的玉米从美国出口。

    一位交易商说:“因美国玉米已经受到污染,日本进口商不愿意进口美国玉米。”

    Bt10在日本既不允许食用也不允许作为动物饲料使用。Bt10在韩国没有被允许人类食用。

    另一位交易商说:“进口商正考虑时候从其它玉米出口商进口,而不选择美国玉米。”其它出口商包括中国,巴西和阿根廷。

    他表示,通常在4月初达成7月船期玉米采购协议的日本玉米进口商可能会继续等待几周进行船货谈判。

    日本每年大约进口1600万吨玉米,其中大约90%来自美国。

    大豆市场方面,日本公司已经满足其5月船期的需求,一些开始进行6月船货的采购。

    因价格相对较低,日本买家对美国大豆比较感兴趣。周一美国发往日本的6月大豆船货较CBOT7月合约C&F升水报2.30-2.35美圆/蒲。

    一位交易商说,巴西大豆升水大约高出10美分。日本公司到目前位置仅达成了不到20万吨3月-5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协议。他说:“采购速度远落后于去年。”

    磨制小麦市场,韩国面粉磨制股份有限公司周三招标寻购1.8万吨5月船期的美国1号小麦。周二韩国市场将因公共假日而休市一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