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产量创纪录 未来一年的出口有望提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04-08-20  
     8月19日消息:据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经济教授罗伯特·维斯纳本周预计,由于今年美国玉米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世界玉米市场将因此出现重大变化。

     维斯纳说,美国玉米增产,国外玉米作物长势良好,天气威胁逐步减弱,这将在今后几年内给世界玉米市场营造一个有趣的局面。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而近几年却开始进口玉米,原因是多年来天气干旱,导致玉米减产。另外,美国乙醇行业的玉米消耗量逐年增长,也促使了美国玉米产量提高。

     维斯纳说,如果中国确实从玉米出口市场淡出,美国将有望填补供应缺口。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模型显示,今后几年内中国的玉米出口将逐年下降,玉米进口量可能有望超过出口量。不过维斯纳对美国农业部这一预测表示怀疑,在过去10年中,市场上一直传闻中国玉米出口量会下降,但事实并非如此。

     维斯纳称,今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近109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度的101亿蒲式耳。如果今后几年内中国的玉米出口量确实大幅下降,那么美国将会大大提高玉米产量来填补中国留下的供应缺口,所以美国种植户就必须增加玉米播种面积。另外,如果乙醇行业的玉米消耗量继续增长,玉米播种面积的增长空间就更大一些。

     维斯纳称,如果玉米播种面积大幅提高,那么大豆耕地面积可能相应下降。据美国一份饲料周刊称,如果今后每年玉米单产都遵循当前的上升趋势,每年均达到创纪录水平,那么到2008年玉米播种面积将比2004年提高450万公顷到600万公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