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农业部可能高估03/04年度玉米出口目标

  作者: 来源: 日期:2004-08-19  
    8月18日消息:谷物贸易商称,美国2003/04年度的玉米出口很可能低于政府预测的目标,原因在于海运费率波动剧烈。一些玉米进口国预期今年秋季美国玉米丰收,有望带动玉米价格继续下跌,因此推迟采购,也使得美国玉米出口难以达到早先目标。

    上周,继美国农业部调高对今年玉米产量的预测值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低点。

    美国AG爱德华公司的谷物分析师比尔·内尔森称,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前,不少人和他一样,本以为农业部会把2003/04年度的出口目标调低50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在8月12日的报告中预测美国玉米出口为19.25亿蒲式耳,高于2002/03年度的15.88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预测2004/05年度的出口目标为21亿蒲式耳。

    本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本年度迄今为止,2003/04年度(9月至8月)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总量为17.51亿蒲式耳,如果要想达到美国农业部的年度出口目标19.25亿蒲式耳,本年度剩下的两周多时间内还要出口1.74亿蒲式耳。而在截至8月12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值仅为3270万蒲式耳,低于上周的3689.3万蒲式耳。

    因此未来两周内想要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出口目标预测值,显得几乎不太可能。

    去年底,由于中国国内粮食供应紧张,市场预期2004年中国将会大幅度削减玉米出口,因此对美国玉米出口前景十分乐观。

    但是今年海运费率波动剧烈,使得美国玉米出口难以达到早先预期的目标。

    2004年2月份美国墨西哥湾到东亚地区的巴拿马级货轮运费为每吨73美元,但是随着4月底之后中国缩紧信贷,商品进口放慢,海运费率下跌到了55美元左右。但是依然远远高于一年前的每吨30到35美元的水平。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的谷物分析师丹·巴斯和内尔森一样,也认为美国玉米出口可能会比当前的政府预测值低5000万蒲式耳。他补充说,今年东欧地区的廉价饲料小麦供应提高,也会相应抢走美国玉米的市场份额。目前黑海地区,如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的饲料小麦已经打入亚洲和西欧市场,取代了玉米的市场份额。

     此外,阿根廷玉米出口也有望提高,近期阿根廷刚刚向印度尼西亚销售15万吨玉米,9月份到11月份装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