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调查称美国玉米期货可能在本周企稳

  作者: 来源: 日期:2004-08-17  
     8月17日消息: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期价可能保持稳定。在过去8周的7周里,芝加哥玉米期货均出现下跌。

    上周五CBOT12月交货的玉米期货收于每蒲式耳228.5美分,比一周前下跌3.6%。

    由于市场预计今年美国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CBOT成交活跃的玉米期货已经比4月份的7年来高点下跌了三分之一。

    7月30日,玉米期价创下225美分的低点,这也是9个月来的最低。

    根据彭博社对20位农业顾问、谷物商家、交易商以及基金经理的调查,10位人士建议买入玉米,理由是国内饲料以及乙醇生产的需求创纪录,而且出口销售改善。另外10位人士则表示,本周降雨充沛,气温回升,将会提振单产潜力,从而打压玉米价格走低。

    美国政府上周预测,今年玉米产量将达到109.2亿蒲式耳,比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玉米产量。这也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此外,世界玉米需求将会连续第五年超过产量,从而使得全球库存出现降低,2004/05年度全球玉米库存预计为8570万吨,意味着五年内库存降低了55%。

     据培基证券公司的谷物分析师肖恩·迈克堪布里奇表示他继续看好玉米价格,尽管美国农业部报告数据利空,但是期价没有重探新低,这意味着中期内价格底部已经形成。

     迈克堪布里奇称,如果考虑到今年玉米的具体情况,特别是玉米穗的大小,政府的产量预测值也许显得偏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