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菲律宾可能限制从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进口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外电3月12日消息:据报道称,菲律宾可能将严格控制从出现禽流感的国家进口玉米。目前菲律宾尚未出现禽流感疫情。

  行业人士称,政府的指导方针预计将在4月2日开始生效,届时菲律宾计划举行招标会,进口多达35万吨饲料黄玉米。亚洲国家有可能赢得此次招标,比如泰国和中国,因为高企的航运运费使得菲律宾买家从阿根廷和美国进口玉米很不划算。

  菲律宾饲料制造商协会副会长称,这批玉米最有可能来自亚洲地区,比如中国、泰国和印度。他表示,由于航运费率坚挺,美国和南美玉米船货不具备竞争力。

  菲律宾国家食品局(NFA)在4月2日代表饲料制造商和家禽养殖户招标采购了玉米。

  农业部长路易斯·洛伦佐称,我们将审查禽流感是否会通过玉米船货传播到菲律宾。

  菲律宾的畜牧局长乔·莫林纳称,玉米有可能成为一个病菌携带体。如果禽流感传播到菲律宾,将会带来巨大的灾难。

  莫林纳认为,最好从没有感染禽流感的国家进口玉米。运输玉米的卡车必须是干净的,在装卸之前必须进行消毒。玉米在从农场运到港口途中,不能经过禽流感疫区。在玉米装运之前,货轮必须消毒。

  菲律宾政府已经同意商家在未来六个月内零关税进口35万吨玉米,以及不限数量的豆粕,以便遏制国内猪肉价格上涨。此外政府还同意取消5000吨猪肉的进口关税。

  由于担心禽流感疫情,消费者纷纷转而食用猪肉,导致国内猪肉供应出现短缺。养猪户还认为,比索贬值,以及饲粮进口成本提高,是导致猪肉供应短缺的原因

  菲律宾每年进口约100万吨玉米,或者小麦,用来制造饲料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