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印尼玉米预期增产,明年进口数量有望下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国外12月11日消息:据贸易商周四称,2004年印度玉米进口可能从今年的120万吨减少到100万吨,原因是国内玉米产量预期增长可能会满足国内饲料行业的需求。

  由于国际玉米价格上涨,预计将吸引印尼农民更多播种玉米作物。

  印尼国内玉米价格通常随着国际价格上涨而走高。此外,价格的上涨还受到印尼政府的支持。政府希望在2007年前达到玉米自给自足。

  印尼国家统计局曾今年玉米产量将比上年的产量965万吨增长12%,达到1083万吨。

  印尼行业人士称:预计明年的玉米进口将会下滑,因为国际玉米价格上涨了15到20%。印尼通常从中国进口玉米,但是目前中国玉米价格相当高。

  据印尼饲料制造商协会称,2004年印尼商业饲料产量预计保持稳定在680万吨。

  印尼在1月至7月间进口了73.9万吨玉米,其中近71.6万吨来自中国。基于1月至7月期间的进口数据,今年印尼的玉米进口总量可能超过120万吨。Gondo称,中国玉米占到印尼进口总量的大部分,随后是美国,剩余的数量来自泰国、马耳他和印度。

  中国、泰国、印度和马耳他等国的玉米报价约为每吨155美元,CNF价,而美国玉米价格更高,CNF价为每吨165-170美元。Gondo称,对印尼大多数饲料制造商来说,美国玉米太高了,亚洲产的玉米更具吸引力,价格也更便宜。由于市场担心中国玉米供应,因此国产玉米将成为商家首选。

  一些贸易商预计中国明年出口的玉米数量将会下滑,因为政府试图减少或者取消出口补贴。Gondo称,中国玉米供应和出口依然存在不定因素,目前价格远不及过去三年间具有竞争力。目前买家更愿意采购国产玉米。

  贸易商还未开始采购阿根廷玉米,因为阿根廷爆发了口蹄疫,致使印尼从阿根廷的玉米进口步伐从9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印尼政府已经取消了阿根廷玉米进口禁令,但是贸易商表示,阿根廷玉米的进口依然需求复杂的检验程序。此外,出于对口蹄疫的担忧,大多数买家都避免采购阿根廷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