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USDA9月份的玉米及大豆单产预测有多精确?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文/达勒尔.古德伊利诺伊斯大学经济学家
    美国农业部9月份的产量报告将在9月12日出台。目前已经发布了一系列的私人产量预估报告,每周还有数不胜数的基于USDA每周出台的作物状况评级报告得来的单产预估报告。
    所有这些预测报告读起来都饶有趣味,不过,市场真正要作出反应的还是美国农业部所做的预测。事实一贯如此。和其他产量单产的预期方法比较,美国农业部的方法学是迄今为止最为客观综合的。即便如此,收割后1月份的最终单产估计常常和9月的预测值有差别,因为最终的单产估计值反映的信息更多,包括晚季天气的影响,实际收割结果以及对单产损失的预估。
    自1979年以来的22份9月份报告中,9月份玉米单产的预测和8月份预测相差0.1蒲式耳出现了5次;低于8月份预测的幅度大于0.1蒲式耳的情况出现10次,高于8月份预测的幅度超过0.1蒲式耳的情况出现了7次。8月份到9月份单产预期的减幅超过3个蒲式耳的情况仅出现过2次,分别是1983年(14.8蒲式耳)和1995年(4.5蒲式耳)。其他8年的平均减少幅度为1.6蒲式耳。8月份到9月份单产预期的增幅区间从每英亩0.6蒲式耳到4蒲式耳不等,平均为2.3蒲式耳。今年普遍预期9月份的单产要低于8月份的预测。历史将表明减少幅度将相对很小。基于8月份时对实际收割面积的预测,单产预测值需要减少超过3.8蒲式耳,才能使得玉米产量低于90亿蒲式耳。
    过去22年里,收割完成后1月份玉米单产预估值和9月份的预测相比,可谓年年不同。有14次1月份的预估值高出9月份的预测,8次低于9月份的预期。1月份和9月份之间的差距要略大于8月份和9月份报告之间的差距。单产下降的区间从0.4蒲式耳到12.4蒲式耳(1993年),平均达到4蒲式耳。排除掉1993年和1995年这两个极端的年头,平均的减少幅度为2.2亿蒲式耳。单产提高的区间从0.3蒲式耳到10蒲式耳,平均为4.2蒲式耳。就这22年来说,1月份单产值和9月份预测值相差在1个蒲式耳的共出现了5次;相差在2个蒲式耳的出现了6次,相差3蒲式耳的,出现了9次。有趣的是,有10年,9月份的单产预测值比8月份预测值减少的幅度超过了0.1个蒲式耳,1月份比9月份低的次数为6次,比9月份高的次数为4次。
    就大豆而言,大多数年份里,9月份的大豆单产预期一直非常接近8月份的预测。在22年内,差别达到1蒲式耳以上的年份只有6次。这六次中有三次出现在1998,1999和2000年。最大的差别出现在1983年,减少了4.8蒲式耳。最大的单产增加幅度出现在1985年,为1.7蒲式耳。过去22年内,9月份的预测低于8月份预测的年份有12次。今年,市场对单产预期的看法不一。基于8月份所估计的收割面积,9月份单产预测需要比8月份预测低上1个蒲式耳以上,才能导致大豆产量预测低于28亿蒲式耳。
    在过去22年内,1月份的单产估计值低于9月份共出现了11次,过去8年内出现了6次,过去四年内则年年减少。在这11个单产估计值低于9月份的年份里,单产下降的区间为从0.3蒲式耳到2.1蒲式耳,平均为1.2蒲式耳。过去三年内的平均减幅都相对较大,从1.4蒲式耳到1.7蒲式耳。
    在1月份单产估计值出现增加的11个年份里,增加的区间从0.4蒲式耳到3.7蒲式耳,平均为1.6蒲式耳。因此说,从9月份到1月份的单产提高的幅度倾向于高于单产减少的幅度。
    大而言之,从8月份到9月份的大豆单产预测值变化的幅度相对要小一些。该变化值也倾向于比许多私人预测的变化要小一些。尤其是,单产预测的减少不如私人预测机构预测的那么大。今年很可能也不会例外。从9月份到1月份的单产变化倾向于比从8月份到9月份的变化大,但是大幅变化的情况也很少见。考虑到今年作物的成熟情况,尤其是玉米,因此,9月份的单产预期应当很好的反映了最终的单产值。
    李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