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中国玉米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以下是美国农业部驻北京农业参赞周一发布的中国玉米报告。报告要点:虽然早季十分干旱,但是在那之后,天气对于中国玉米生长一直有利。但是,玉米产量还是很可能比趋势产量低20%。不过,非常晚的时候如果出现霜冻,就会使得减少幅度提高。世界玉米价格上涨已经促成中国玉米大量的新出口销售,但是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所带来的限制使得中国玉米出口前途扑朔迷离。
    玉米状况和展望:
    产量
    在中国主要玉米产区,6月中旬以来的天气一直有利玉米生长。降雨充足、天气温暖,有助于玉米加速生长。东北地区几次狂风造成的损害是过去这两个月内唯一出现的不利天气现象。中国政府也表示,早些时候对播种面积的估计值可能低了。此外,去年出现的玉米螟问题在今年程度大为减轻。因此,一些预测人士已经调高了中国玉米的产量预估值,但是幅度很小。由于早季的干旱,产量看来依然要比趋势产量低20%,最多只会比去年好一点。现在很大程度上产量的大小取决于第一场霜冻。由于很多农民重新播种,因此如果出现不正常的晚霜,那么产量会显著减少。但是不管产量如何,今年的玉米质量应当低于去年,去年由于中季出现干旱,因此玉米水分含量低。
    贸易量
    就近期中国玉米的出口销售而言,贸易方面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继7月份和8月初国际玉米价格上涨后,中国的玉米出口补贴项目就开始对买家显示出吸引力,看来贸易公司已经售出了300万吨到400万吨的玉米,用于出口。但是,具体销售情况还不明朗,一些人士暗示销售并非那么板上钉钉。9月至12月期间有300万吨到400万吨玉米装船,这和早些时候政府承诺在2001年补贴700万吨玉米出口相吻合。尽管政府对玉米出口补贴施行封顶,很显然,政府还是希望在入世后停止提供出口补贴之前,能够尽可能多的减少库存。但是,一些贸易商哈,就今年剩下的时间而言,是否有那么多需求来消化报告所说的全部数量的玉米。如果消化不了,那么一部分玉米船期可能推迟到明年,但是那就到了中国在1月份可能成为世贸成员以后,而加入世贸后中国将必须停止出口。业内许多人士也感觉,如果世界价格再度下跌,那么这些合同中会大量回售。
    尽管消息面上玉米出口增加,但是玉米价格在近些周里实际上略有下跌。但是,全国的玉米平均价格依然维持在每吨140美元,远高于世界玉米价格。如果报道的玉米出口销售全部实现,那么库存看来足以满足出口的需求。这部分是由于,中国日益增加使用库存水平处在类似庞大水平上小麦来作为饲料,这延续了玉米库存。业内还认识到,如果明年中国入世,意味着将有多达500万吨的价格便宜得多的玉米进入中国,这将对国内玉米价格构成压力。
    新的出口销售还意味着,中国根据对世界贸易组织所做的承诺,将有能力以更快的速度进口更多的玉米。如果没有这些销售的话,那么中国把玉米进口推迟到2001财年末的动力就会大的多。而现在,中国政府感到可以在不扰乱国内市场的情况下得以进口更多的玉米。实际上,考虑到政府推高国内粮价的强烈愿望,因此,如果中国政府有办法的话,可能很可能在入世前把更多提供补贴的玉米出口到海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