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恐怖分子袭击事件对美国商品市场有何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李磊
    美国遭受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分子袭击,令全世界为之震惊。那么究竟这将对商品市场有何影响?事实上这一刚刚掀开序幕,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事态的每一步发展,才能对其长期的冲击做出分析。传统说来,在战争和混乱中,商品都是避风港,是可以买入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何昨日黄金和其他金属和汽油等商品大幅飙升,但是其他商品,也就是说存在替代品的商品通常下跌。对于商品来说,不确定因素经常是利空,而非利多。
    一些分析人士已经开始预期,当美国主要交易所重新开市后,商品价格将普遍下跌,原因在于,近期内股票价格大跌,将会令全球的消费者尽可能减少采购。但是也有人认为一旦抛盘减退,商品价格很可能会开始上涨。美元下跌有助于美国商品的竞争力。由于2002/03年小麦和饲粮的供需平衡已经相当趋紧,因此可以想象如果主要生产国出现任何天气问题的话,期价会涨到什么位置!
    但是,目前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和美国作出何种反应。因此,让我们试图冷静下来,做一个看客。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