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韩国将大幅增加中国饲料小麦进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中粮期货
    韩国贸易商称,随着中国小麦可供货增加以及韩国饲料厂商对中国小麦的接受程度上升,今年韩国将会进口更多的中国小麦。
    最近首批中国小麦到达韩国港口,数量超过3万吨,而1995至2000年间,韩国总共才从中国进口了21246吨小麦,今年头三个月韩国只进口了1吨中国小麦。
    韩国商人认为中国小麦进口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改变了出口政策,向贸易公司提供了10万吨小麦出口配额。
    目前中国向韩国出口的饲料小麦价格同其他供货国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洲相比很有竞争力,C§F价比其他国家低4-5美元/吨,对韩国饲料生产厂很有吸引力。韩国第二大饲料原料买主NACF本月初通过招标以109.52美元/吨的C§F价购买了35000吨不分产地饲料小麦,贸易商估计卖家很有可能交中国货。
    贸易商现在都认为中国饲料小麦进口量会增加,但具体进口多少还无法预计,这还得看饲料小麦和玉米之间的价差,因为饲料小麦主要是用来作为玉米的替代品的。
    据统计,1999年韩国进口了190万吨饲料小麦,但2000年进口量大幅降至81万吨,因为去年许多饲料厂都去进口中国玉米替代小麦。所以今年韩国会进口多少饲料小麦很难预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