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政策 » 正文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14年下半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的通报(附鱼粉不合格企业名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1-23  
    为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饲料生产、经营和使用中的违法行为,规范饲料生产经营秩序,保障饲料和养殖产品安全,2014年下半年,我部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了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监测结果

  (一)商品饲料抽检结果。共抽检各类商品饲料2531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7.04%,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其中,抽检配合饲料1139批次,合格率96.84%;抽检浓缩饲料476批次,合格率97.06%;抽检添加剂预混合饲料273批次,合格率94.14%。

  (二)饲料添加剂和饲料原料抽检结果。抽检国产饲料添加剂60批次,合格率100%;抽检进口饲料添加剂102批次,合格率95.1%;抽检动物源性饲料原料144批次,合格率97.22%;抽检植物性饲料原料237批次,合格率100%。

  (三)宠物饲料抽检结果。共抽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18家宠物饲料经销单位的宠物饲料样品100批次,产品合格率100%。

  (四)饲料中禁用物质监测。共从2492个饲料生产、经营单位和养殖场户抽检各类饲料2821批次,未检出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苏丹红、呋喃唑酮、地西泮、己烯雌酚、氯霉素等禁用物质。

  二、处理意见

  从监测结果看,饲料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稳定向好,但问题仍然存在。各级畜牧饲料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近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2015年2月10日前,将不合格产品查处结果报我部畜牧业司(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

  二是对2014年通报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加强跟踪监测。

  三是结合《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实施,督促饲料企业提高质量安全管控能力。

 

                                                                                                                                                                                   鱼粉监测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标示生产企业所在省份

标示生产企业

受检企业所在省市

受检企业

产品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河北省沧州市

海兴县盛源鱼粉厂

上海市嘉定区

上海金顶饲料有限公司

脱脂鱼粉

砂分

2

浙江省温州市温岭市

温岭市四海鱼粉有限公司

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市华港饲料有限公司

海浪牌鱼粉

砂分

3

山东省威海市

山东荣成鱼粉厂

河南省焦作市焦作市

恒宇饲料有限责任公司

鱼粉

砂分

4

其它

Tecnologica De Alimentos S.A.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

希杰(南京)饲料有限公司

鱼粉(秘鲁)

粗蛋白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