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海大生猪种业工程再上新台阶,旗下爱科欣光明公猪站顺利引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20

7月12日,海大集团益豚猪业贵州爱科欣光明公猪站(下称:光明公猪站)顺利投产引进350头公猪,未来将辐射下游的商品猪养殖体系,繁育优质高效、低成本的商品肉猪,这标志着海大生猪种业工程再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720142057

该公猪站坐落于黔南州贵定县德新镇光明村,设计存栏种公猪500头,全部来自于益豚猪业贵州爱科欣核心场,并达到SPF健康级别设计标准。该项目年可提供高端常温育种精液60万份,未来也会开展冻精业务的制作与推广,可满足8万头祖代、父母代生产规模的精液供应,通过使用和导入高端公猪精液,可重点改善繁殖性能指标(出生活仔数、初生重、品种一致性)及生长性能指标(重点改善料肉比、日增重及瘦肉率)。仅通过料肉比这单一指标的改善,每头猪可节约成本50~60元。光明公猪站项目的辐射面和延伸经济效益巨大。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领先水平的专业育种级种公猪站,为益豚猪业及海大集团客户提供与国际水平同步的育种基因和人工授精产品。益豚事业部育种总监冯细钢称。 

微信图片_20230720142102

光明公猪站配套了正压空气过滤系统、全自动精液生产管理系统等业内顶级生产工艺和装备,以保障生物安全,确保产出双阴性(蓝耳抗原、抗体阴性;伪狂犬野毒阴性)、高健康的精液产品。公猪站实验室也安装了医用级空气过滤循环超净系统,并在精液制作上配备了米尼图自动分析、稀释、罐装一体化设备,不仅实现了生产全程的高度自动化,而且相关的数据如公猪耳号、综合育种值、采精时间等均可追溯,确保客户领用的每一份精液安全、可靠、放心。

微信图片_20230720142106

爱科欣育种的目标是持续选育富有市场竞争力的种猪核心产品,以及提供同时满足育种金字塔不同层级养殖场需求的精液基因产品,真正让我们的养猪产业链上下游获得收益。冯细钢称。

种猪是生猪产业的“芯片”,公猪站不论是对爱科欣还是对下游产业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凭借爱科欣的核心育种体系筛选出优质种猪,通过公猪站供应优质猪精,抵达下游商品猪生产体系,能够确保爱科欣种猪实现基因覆盖最大化以及终端价值最优化,减少遗传滞后与代差。公猪站就像一个基因库,能够更好地满足下游商品母猪场的需求,爱科欣优质种猪的性能也将能够在终端商品猪养殖体系得到完全的释放和表达,同时,这也将助力海大生猪养殖迈向新发展。

来源:海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