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家庭猪场环保怎么做?11月起,农业农村部主推这十大模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1-14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力促畜牧业稳产保供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畜牧法。其中,加强畜禽疫病监测、培育和推广畜禽优良品种、完善有关扶持政策等规定引发广大养殖户关注。此次畜牧法修改的目的之一,就是促进畜牧业稳定发展、畜禽产品市场平稳运行,维护养殖者和消费者利益,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法律从多个方面提出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如明确加强畜牧业生产能力建设;加强畜禽疫病监测,防范公共卫生风险;完善畜禽遗传资源和种畜禽管理相关规定,增加有关审批信息公开的内容等。

豆粕下调或尚待时日

近段时间国内豆粕现货始终延续高位,现货市场坚挺局面再次显现。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大豆进口量至414万吨,同比下降19%,创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因全球价格高企和压榨利润率疲软,削减了买家大豆购买量。近期,国内由于大豆供应紧张,豆粕现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据市场预估本月的大豆到港将会集中在11月中下旬,国内进口大豆到港也将改善。

家庭猪场环保怎么做?11月起,农业农村部主推这十大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全国畜牧总站技术支撑优势,提升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加快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按照部畜牧兽医局部署,全国畜牧总站在2022年11月启动了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及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经过组织推荐、评审遴选、总结提炼等环节,最终形成了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十大主推技术,即:沤肥技术、反应器堆肥技术、条垛(覆膜)堆肥技术、深槽异位发酵床技术、臭气减控技术、发酵垫料技术、基质化栽培技术、动物蛋白转化技术、贮存发酵技术、厌氧发酵技术。十大主推技术的发布将加快实用技术供给,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实现技术落地应用,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即将启幕,线上直播,全程高能

2022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将于11月18日举办,线上直播,全程高能。本次大会将汇聚权威院士、行业专家大咖、产业互联网导师、优秀企业家代表,与万千企业直面“数智化”转型大考,聚焦畜牧数字场景新生态,探索提质增效新思路新方法,一起迈过数智化的“深水区”,为推动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共赴力量。

来源:农信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