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保障规模约3300万元,覆盖近1.5万头生猪!海通期货广东五华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16

近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海通期货联合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共同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开展了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项目期限为1个月,为当地养殖户的近1.5万头生猪提供了价格保障,保险保障规模约3300万元。

近年来,五华县当地政府积极鼓励开展生猪养殖业,养殖户不断增多,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当地的重产业。海通期货连续两年在五华县开展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得到了当地养殖户的广泛欢迎和认可。基于先前项目的成功实施经验,项目团队从养殖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运用灵活的产品方案,协助当地养殖户规避生猪价格下跌风险。

项目开展期间,生猪价格小幅下跌,通过使用增强亚式看跌期权,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风险,保障了当地养殖户的养殖收益,切实提高了当地养殖户参与农产品生产的积极性。海通期货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期货市场的服务优势,积极探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生产的有效途径,持续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海通力量。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