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雀巢GCC与拜耳作物科学未来可持续合作正式启航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9

  日前,借助中国奶协在合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契机,雀巢谷物能力中心(GCC)与拜耳作物科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谷物示范农场”试验示范基地,通过改善种植及田间管理的工艺和技术,引领高标准饲料种植的创新局面,为谷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

  签订合作协议后,雀巢谷物能力中心将与拜耳作物科学在哈尔滨双城区的“谷物示范农场”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深度合作。拜耳作物科学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参与农场集种子、作物保护产品和数字化农场种植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农场制定一整套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引入环境安全等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技术和理念,合力探索高品质饲料作物种植的“金标准”。

  雀巢谷物能力中心于2020年正式成立,该中心着力打造全农业生产体系,通过与政府、行业协会、农业领域相关企业合作,提供农业培训、科研研究、示范农场种植,并展示最佳实践经验,从而支持黑龙江当地可持续农业在环境、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以提高“从农场到原料”的整个价值链的能力。此次合作的强强联手,首先双方通过深度合作,探索符合奶牛养殖需求的高品质饲料种植方式,提高安全性和营养物质含量;其次,双方可以利用谷物能力中心辐射上下游的培训示范作用,将先进的植保方法和食安理念推广至种植户和牧场,打通农资、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促进整个行业的高水平发展;最终,双方充分发挥在高标准种植和绿色植保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还有利于改善当地环境的可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为黑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带来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