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鸡蛋高位整理,能否蓄势待发?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25

  自五一节后,鸡蛋价格似乎不怎么景气,已经连续十多个交易日走出了震荡下行的态势,近日逐渐又回到了四月下旬节前备货炒作的初始点位。

  最近商品市场空头风气格外浓重,黑色,化工,有色等多板块遭遇疯狂甩卖,与之对比,鸡蛋等农产品市场表现相对较为平稳,那么后续来看,这些品种又是否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呢?

  就鸡蛋价格而言,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后,又能否止跌企稳,蓄力向前呢?截至2021年5月21其周五收盘,鸡蛋期货主力09合约报在4716元,跌幅1.36%。

5911-2105241142204Y

 

  底部供应撑价,饲料成本上移

  可以看到鸡蛋价格最近一段时间虽说走下坡路,但是没有出现大跌的情况,就其本身的韧性而言还是十分强劲。

  根据鸡蛋市场近段时间的供应面情况来看,首先整体产蛋鸡存栏方面,根据卓创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83亿只,环比减少1.3%,同比减少13.6%,在产蛋鸡是鸡蛋的主要供给来源,它的下降有助于缓解鸡蛋供应面的情况,给鸡蛋价格提供支撑。

5911-210524114242304

 

  另一方面来看,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蛋鸡饲料价格为3.13元/公斤,月环比上涨2.29%,同比上涨24.21%。饲料成本上涨,这会带来养殖利润的压缩,会降低部分补栏积极性,影响鸡蛋的相关产能。所以饲料成本的上抬也会对鸡蛋底部价格有一定烘托。

  短期需求利好释放,后期建议中性看待

  鸡蛋需求短期来看,市场内暂无明显利好因素支撑蛋价,另由于受到天气方面影响,受各地气温升高、南方雨季到来的影响,鸡蛋存储难度会加大,下游经销商多会维持低位库存,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采购,这对鸡蛋需求是不利的,五一已过,原本的备货需求因时点关系释放大半,短期鸡蛋需求面无较强支持,这对价格有一定制约。

  但是其它来看,五月也将渐渐结束,下月中旬端午节即将到来,预计市场依旧会有一波备货小高潮,鸡蛋价格会有一波拉升,出现对应的涨价情况,但受天气影响,下游备货量不会太多,且端午假日较短,价格涨幅高度或受到限制,因此,六月端午炒作行情建议中性看待。

  结合以上观点,短期来看,鸡蛋当下供应面,成本面皆有支撑力度,但由于受到需求面有关因素的影响,预计将持续震荡偏弱的行情走势;后期来看,建议关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备货热情如何,鸡蛋价格是否会迎来新的炒作机会。

 上一篇 | 中国第一季度成为俄罗斯禽肉产品最大进口国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