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查获走私冻品120余吨,涉案金额高达300万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07

  5月2日,舟山海警局在嵊泗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冻品120余吨,案值超300万元。

  5月2日15时许,该局“庄海舰”在嵊泗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铁壳船舶。该船未开启AIS系统,且船舱罩有帆布,形迹可疑。经分析研判,海警执法员立即喊话示警,要求其立即停船接受检查。然而嫌疑船拒不停船,继续以原有速度向前航行。海警执法舰克服现场风浪急、船体起伏大等不利因素,对嫌疑船强行靠帮,成功控制船上5名涉案人员。

  经初步检查发现,该船载有猪脚、牛肚等种类冻品120余吨,且船上5名船员无法提供所载冻品的合法齐全手续,未能说明冻品正当来源,海警执法员随即对该批涉嫌走私冻品进行扣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走私冻品来源地、途经地不明,未经有关部门检验检疫,可能携带含新冠病毒在内的各类有害微生物,且走私船舶往往未配有冷冻设备,走私冻品易快速腐败变质,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下步,该局将继续结合当前防疫情境外输入工作,保持打击海上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