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猪肉价格新预警,12日行情已更新,上涨还是下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3

  据悉,进入4月之后,猪肉、玉米的价格一起走跌的状态正在逐步改善。清明之后,猪肉价格行情开始反扑,但是玉米的价格跌势却越发明显。其中究竟有何原因,下文将详细探讨。

  玉米价格跌势凸显

  清明前后,随东北基层余粮逐步见底,潮粮也逐步出现了快使用完的趋势。山东多地的玉米量徘徊在低位,玉米的价格持续往上走,有不少深加工企业涨价刺激上量的态势非常明显。在东北、内蒙古等地区,玉米的量减少,产销地区的玉米价差增加,深加工呈现反弹趋势。主流东北、内蒙古玉米报价呈现在1.275-1.415元一斤的状态。而华北、黄淮等地基层玉米量非常匮乏,因此玉米涨价表现得非常突出受供需关系支配,持粮贸易商看涨惜售情绪反扑。

  猪肉价格止跌上涨

  生猪价格在我国东北地区跌破了20元一公斤,但随着养殖端扛价情绪反扑,猪肉持续下行的态势终于能够告一段落,市场的猪肉价格呈现出止跌上涨的趋势。北方许多地区猪肉的价格陆陆续续稳定在了20元一公斤,多地的猪肉价格反升到了21元一公斤。相关数据显示,南北猪肉的价格全面开花。南方许多地方猪肉价格开始止跌上涨,北方多地呈现出涨势收窄的趋势。而华东地区呈现出的猪肉价格趋势更加明显。

  相信随着天气的回暖,北方地区的猪肉价格涨势将会继续出现收窄的趋势,而南方将会有补涨的趋势。随市场的供需不平衡加剧,猪肉的价格在短期内将呈现横盘震荡的趋势,猪肉的价格如果想进一步上涨还是有难度的。

 上一篇 | 德国多地区发生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