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植提物“姜黄素”在无抗饲料配方中的应用

  作者:姜博士 来源:专为做好一枚蛋平台 日期:2021-01-12  
黄酮类家族

姜黄素是黄酮类家族最闪亮的明星,黄酮分子中有一个酮式羰基,第一位上的氧原子具碱性,能与强酸成盐,其羟基衍生物多具黄色。黄酮类化合物在植物体中通常与糖结合成苷类。绝大多数植物体内都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它在植物的生长、发育、开花、结果过程中起抗菌防病、保护作用。


 

二酮类化合物

姜黄素是少数具有二酮结构的二酮类化合物,从天然姜黄中萃取所得。姜黄主产地印度、缅甸、越南,是咖喱粉的主要原料,其作为药食两用的传统药材应用有上千年的历史。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素,医学上已证明其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肿瘤、调节血脂、抗凝、抗纤维化等广泛的药理作用,毒性低,不良反应少。


 

姜黄素是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以及多个国家认定的安全药物。更值得重视的是,姜黄素还对多种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由于多种疾病的发生与体内大量自由基产生及炎症反应有关,姜黄素具有激活肝脏巨噬细胞、大颗粒细胞的作用,增强清除自由基、抗原、病原、碎片组织的能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