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评论 » 正文

通知:猪价“有变”!新一轮下跌要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5  

自从19年以来,猪价就进入到剧烈的波动时期,涨的那叫一疯狂,可是跳起水来,也是惊心动魄,其实芮大叔认为咱们现在这个阶段,已经不能完全按照往年的规律来看待今年的猪价,主要有2个方面,你还真必须得多注意一下;

  第一方面:传统利好并没有带来猪价上涨;

按照往年的规律,每逢比较重要的节假日之前的备货时期,都是猪价坚挺上涨的时期,可是今年由于猪肉价格太高,再加上特殊时期导致收入减少,发现各种利好貌似并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

比如五一假期、升学宴等等比较重要的关键节点,猪价并没有带来利好上涨。

所以咱们对于利好的规律也要重新审视一下了,就像马上要到来的十一、中秋利好,会不会打折扣,这个折扣能有多大?始终是心里不托底!

所以提醒大家,不能过分倚重节日,把猪都压栏等到那个时候再出,真的很难说。

 

  第二方面:高收益,资本疯狂,带来高风险;

养猪的高收益,让整个链条都疯狂了起来,更是引起了资本的注意力,不管是跨界养猪还是扩大产能,都离不开资本的影子,而资本是逐利的,所以在推动猪价上涨的同时,也让猪价的风险变大,大涨、大跌的情况就会变得很频繁。

而作为中小散户,并没有太高的话语权,能拼的只能是自己的经验和眼光,以及运气,这无疑就让养猪的风险大了许多。

芮大叔认为宁可比现在低点,保持稳定,也别这么大涨、大跌的,起码咱心里踏实!

  【8月24日:猪价有变!】

今日全国猪市继续保持上涨的趋势,但是明显感觉上涨的幅度小了很多,多地开始由上涨变成了稳定,这就让所有养猪人一下紧张了起来,本来猪价涨得好好的,连储备肉都没有把猪价拉下水,这突然间就发生了变化,怎么说变就变呢,到底咋回事?是不是在传递一个新的信号?难道真要逆转下跌了吗?

在后面芮大叔会重点解答你这些疑问,首先还是要先带你看看全国猪价行情方面的变动;

今日全国标猪平均价格为37.56元/公斤,比昨日上涨0.03元/公斤,上涨幅度大缩水;

涨跌区域:从目前来看,全国上涨的趋势基本全面停止,仅有华东、华中、华南稳中小涨,其余华北、东北、西北区域均保持稳定,说实话这个刹车还真有点猛,也有点急,预计有好多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屠企方面:屠企目前还是在寻找机会,虽然之前迫于天气、惜售等原因收猪困难,不得不提价收猪,但是提价是非常的不情愿,这也没办法,白条销量下滑,收猪成本太高,别提赚钱了,只是赔多赔少的事,所以现在就别指望屠企能够积极提价收猪了!

  【上涨停滞,新一轮大跌要来?】

从今天报价表上可以看出,猪价本来很迅猛的上涨势头突然停滞,全面走稳,很多养猪人必定会心存担心,这是不是猪价要马上大跌的表现呢?

其实芮大叔认为短期你还真不用特别担心,主要有3个原因:

原因1:目前猪价停滞最关键的原因就在于白条价格提不起来,销量不佳,屠企不可能一味的提价收猪,哪怕规模猪企也在压栏,压栏扛价也会有个限度。

原因2:规模猪企也是要有出栏任务的,而且看到屠企提价不情愿、收猪不积极,就算你报一个再高的价格,没人收猪那也是白搭,所以现在规模猪企认为已经到达一个高度了,开始观望后续情况如何,再决定是出栏还是压栏。

原因3:现在生猪供应格局偏紧的状态并没有完全解决,这就让生猪价格不会突然出现跳水的情况,虽然生猪存栏明显多了很多,但只有市面上生猪供应量多了,才会真正解决缺猪的问题,价格才会有大幅变动。

所以综合来看,暂时先不用担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