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2020年将被”禁止养殖“的几类人,看看有你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8  
  2020年的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为了防止部门养殖户不顾生态环境加大扩展,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环境和农村新业态发展,都是高度关注的领域,其中农村养殖业也包含在内。在养殖业洗牌期间,以下几类养殖户注意了。
  ①环保设备不达标
  按照现行规定,养殖场的环保设备必须达到国家标准。目前农村80%搞养殖的都是散户,本来运营资金就不多,很多农户对环保设备这块就比较忽略,欠缺这方面的意识。
  ②违规养殖
  违规养殖包括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类是检疫不达标的,养殖业一旦造成细菌、病毒传播,后果比较严重,如果被相关部门发现检疫不不合规定,将被取消运营资格;第二类违规注射激素的,这种行为直接损害消费者权益,更是国家严惩的目标。
  ③养殖场在禁养区内
  现在国家在各个地区就划定了禁养区,这些禁养区通常都是出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因,比如国家级生态保护区、靠近水源的地区等,肯定就不能搞养殖了。如果是养殖场建在这些区域,就要考虑尽早搬离了。
  ④在环境里排放牲畜粪便的养殖户
  根据《环境保护税法》规定,除了以下这四种情况之外,其他的企业都应当缴纳环保税。①正常的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②各种车辆排放应税污染物的。③依法设立的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排放应税污染物的。④纳税人可以自行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使其不会再污染环境的。除了以上这四种情况,原则上,其他企业都应当缴纳环保税。因此那些直接向环境排放牲畜粪便的养殖户,就是环保税的征税对象,当然要被“严查”了。
  ⑤防疫条件不达标
  养殖业的细菌传播、病毒传播等危险性极大,就好比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病毒,因此相关的检验检疫必需达标,一旦被检疫不合格将被取消运营资格。
  ⑥不成规模的养殖散户
  养殖散户面临两个难题:首先大户养殖对市场的逐渐垄断不利于小户养殖的发展,养殖散户对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差,销路难,价格难免会被“牵着鼻子走”;其二成本高,要缴纳污染税,散户领取的政策补贴还比规模化养殖场补贴少,规模化养殖场往往证件齐全,而且被政策优待,更有发展前景。
  ⑦技术不行的养殖户
  现在有很多人看养殖业赚钱,就头脑一热加进来了,他们没有经验,没有技术,往往是凭着一股热情,这样是没有用的。养殖主要就是靠技术,靠经验,边学边养,边养边学自然可以,但这样风险是很大的。一旦出现问题,就很容易手足无措,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