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大手笔!牧原捐资2亿元,温氏捐赠首批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04
  全国肺炎疫情简报
  截至1月30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92例(四川省累计确诊病例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52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例,共有疑似病例1523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9例。
  牧原股份
  新型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形势日趋严峻,牵动着亿万国人之心。牧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役中。
  一、紧急部署:
  第一时间成立集团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
  1月23日,面对全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牧原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安排部署各子公司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子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深入了解地方政府在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公司优势制定精准有效的措施方案。
  二、快速行动:
  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急发,集团各子公司快速行动,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1500余名员工参与现场防控工作,并无偿提供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资,已累计捐赠医用口罩100万个,防护服等防护用品15万套。
  1月22日,湖北钟祥牧原第一时间将公司全部库存的医用口罩1.2万个,防护服850套捐给钟祥市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用于钟祥市肺炎疫情防控。随后,钟祥牧原又积极整合集团供应商资源,紧急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已累计向钟祥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防控中心、各局委、各乡镇捐赠口罩21万余个,防护服等防护用品3万余套。
  三、发挥优势:
  全球采购防控物资
  与疫情赛跑,时间就是生命。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了解到当前各级政府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防控物资严重不足,甚至部分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缺乏防护物品,集团指挥部积极部署,采购部门及相关人员快速行动,放弃春节假期,发挥集团采购优势,充分利用境内外供应商资源和采购渠道,全球采购防控物资,无偿提供给地方政府用于基层疫情防控。
  目前,已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体温计、空气过滤器等防控物资130余万套(个),其中从海外采购KN95、N95等口罩15万个;采购工作还在持续发力中。
  四、助力加油:
  捐赠2亿元,支持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日趋严峻。1月30日,牧原集团宣布,旗下上市公司牧原股份与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共同捐赠人民币2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地区。其中,牧原股份捐赠人民币1亿元,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捐赠人民币1亿元。
  该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药品、医疗设备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为基层防控人员提供必要帮助和激励,支持科研院校、研究院等机构,开展新型肺炎等疾病的演变机理、生物医药技术研究和防治方法等一系列基础研究工作,支持疫区临时防控医院建设等,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定能共克疫情。全体牧原人全力以赴,和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一道,共同打赢这场肺炎疫情攻坚战!
  温氏股份
  为支援湖北疫情阻击战。1月29日,温氏股份决定:向湖北抗击疫情相关群体捐赠首批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总价值1500万元,帮助湖北人民守卫健康,守卫湖北。温氏股份还要求全国各地分公司要力保当地的肉食品供应,为所在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多地感染病例不断上升,疫情的发源地湖北武汉市形势尤为严峻。温氏股份全体干部员工也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心系疫区同胞,部分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力保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禽肉、猪肉等肉食品市场正常供应,稳定“菜篮子”物价,与奋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和战斗英雄们共同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
  在此次疫情特殊时期,温氏股份庄严承诺:温氏股份下属企业将全力保障当地肉食品的供应充足,并且加强对生鲜食品的管控,确保食品安全。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温氏股份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接下来,根据抗击疫情需要,温氏股份将进一步做好公益慈善工作,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温氏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