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后期需求回暖 猪价上涨苗头正在酝酿之中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4-10-16

  目前东北地区生猪疫情仍旧存在,使得该区域维持猪价洼地状态,后期气温面临持续下降,疫情仍是需要重点关注板块。此外,四季度将进入肉蛋消费旺季,后期期待养殖业需求回暖。

  受当前终端消费偏弱及猪市行情不明朗影响,市场及屠宰企业存货积极性偏低,基本以鲜销为主,短期看猪价维持弱势稳定概率较大,难以呈现实质性上涨,局部地区仍存下调空间。当前由于各地早晚温差较大,局部季节性散发疫情持续,主要以呼吸道及腹泻疾病为主,部分待出栏猪体重达200斤左右的养户,一旦出现疾病多倾向于出售,促进局地猪价下行。

  全国范围内生猪需求上涨乏力,据悉屠宰企业备货力度提升不大,生猪供应仍属充足。今日全国过半屠宰企业下调白条批发价格,下调幅度在0.2元-0.4/斤之间,屠宰量也有下调。河南周口地区有养猪户反映疫情造成恐慌性抛售,造成猪价乱象;川渝地区外地猪源冲击本地猪现象仍未见减弱。当前猪肉消费未见明显提升,猪价仍存下跌风险;但多地对年底猪价看好,压栏心理较强;南方局部地区的疫情和外地猪源冲击造成部分省份猪价微幅下降,不再稳居高位。近期北方降温明显,疫情风险较大,对猪市也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来看猪价节后偏弱,玉米下跌导致猪粮比小幅回升。据监测今日大部分地区猪价保持稳定,局部地区价格涨跌互现。目前猪价总体上是在延续着比较弱的走势,不过南方多地继续小幅上涨,北方猪价开始走稳倒也是个好兆头。但是介于目前利好因素支撑猪价动力不足,预计短期内生猪价格或将继续小幅波动。

  市场上部分养殖户再次出现压栏惜售心理,希望在猪价上涨、玉米价格下跌的推动下,未来能有一个好“收成”。业内表示适重猪源在前期养殖户的抛售中已经有所减少,后期猪市或许将迎来拐点。但是目前暂时处于缓冲阶段,行情或许不会一下涨太多,可能是循序渐进这样一个温和的走势

  根据这几天的情况来看,猪价短期内或许不乐观,还望各位养殖户谨慎对待产能结构的安排。虽然目前的猪价如节气一般寒冷,但是仍然有不少养殖户觉得后期猪价上涨是必然,总之你的猪猪你做主,建议养殖户理性对待。预计猪价继续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短期看稳猪价的仍比较多。养殖巴巴网建议养殖户继续关注猪价行情,做好饲养管理和疾病预防,适时出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