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分析 » 正文

猪周期反复 中国生猪养殖业瓶颈该如何突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9-15  

  中国生猪养殖业的瓶颈是什么?反复发作的猪周期,反复无常的猪价!近年来,生猪养殖的风险指数频频升级,养殖户们的心可以说是碎了一地。在猪周期的影响下,养殖户们只能是在猪价行情高时盲目跟进;行情低时,集体抛售的现状。

  然而我们不能总在这个怪圈中打转,生猪养殖业不可能不发展,所以这个瓶颈必须疏通。

  要想实现生猪养殖行业的新突破,离不开政府对生猪养殖业的宏观调控,未来我们应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有计划生产,全面提高生猪质量,建立健全生猪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为此一些业内人士提出了一些方法,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实行生猪养殖行业从业资格限制

  符合条件的才能从事生猪养,这样可以禁止跨行业养猪、资本乱入行为。

  其次,实行生猪养殖数量宏观调控

  根据经济形势等因素对全国生猪需求量进行科学的预算,防止生猪数量随市场行情随意变化。当然首先这个方面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政治。

  第三,完善生猪养殖补贴等政策

  政府应该建立一套长期的行之有效的扶持政策,在市场行情好时,减少对生猪养殖的补贴;行情不好时,加大补贴力度,以平衡生猪养殖业的发展。

  最后,要全面提高生猪质量安全水平

  提高生猪品质,提高生猪产品质量检测技术,让食品安全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