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分析 » 正文

王智才:生猪基本走出本轮周期低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6-20  

  6月18日,以“新思考 新未来----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为主题的中国生猪产业健康养殖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该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和天津市政府主办,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正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畜牧大集网、农财宝典·新牧网等为核心支持媒体。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天津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王红军,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天津正大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玉祥,温氏集团总裁温志芬、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包永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户研究中心主任马骥,畜牧大集首席猪业分析师陈小莺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养猪500强”的200多位猪老板参加了本次会议。

  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主持了本次会议。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首先报告了我国生猪产业发展与生产形势。

  他指出,2013年,我国500头以上生猪出栏规模猪场的出栏量占总量的39%,种猪场出栏种猪2000万头。

  他表示,前阶段,养猪陷入长时间深度亏损,猪粮比连续21周低于6:1,一头猪要亏损400元,目前出栏一头猪亏损100元左右。受价格影响,生猪产能有所调整,能繁母猪存栏降幅明显,2013年12月以来,生猪存栏一直处于同比下降趋势,能繁母猪从去年9月开始减少,今年5月生猪存栏同比下降3.9%,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7.5%。

  他认为,影响未来生猪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有3点:一是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水平,目前的产能相对偏低﹔二是生猪周期性波动,目前基本走出本轮周期低谷,近期呈现出振荡上行﹔三是宏观经济形势,历史上猪价高位上涨都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期,随着经济减速,导致需求下降,猪价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他预计8月猪价将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因此建议猪场合理调整结构,加强管理,有序出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