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金朗博药业:在维生素产业低谷中的战略转型与创新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1-26

2023年,维生素行业内部分产品的价格跌至历史低位水平,厂家的生存压力巨大,面对维生素行业供应过剩、企业亏损扩大,以及全球低碳转型的挑战,维生素产业的复苏与转型之路愈发艰难。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内一些优秀的企业依然积极投入研发和创新,推动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2023中国维生素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博亚和讯邀请到京新集团—浙江金朗博药业(以下简称“金朗博”)副总经理陈玉龙先生接受专访。 

浙江金朗博药业有限公司为京新集团子公司,是一家集兽药制剂、饲料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126152550

动物健康事业:金朗博药业二十载坚守与创新

在公司创立的二十年里,金朗博药业始终专注于动物健康领域,通过两大核心板块的运营,即维生素和兽药制剂,为动物营养健康领域作出贡献。

陈玉龙先生介绍道,公司于2010年左右开始投身维生素的生产和销售,当时维生素市场尚未进入激烈竞争的阶段,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维生素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迫使公司在维生素板块进行战略性的思考和调整。在2017年,公司经过内部战略讨论,明确了未来战略转型的目标,将维生素D3作为产业链的关键发展方向。在随后的几年,公司对维生素D3和25-羟基维生素D3产品进行技术攻关,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从原料药上游到最终的25-羟基维生素D3产业链的布局。

在动物治疗领域,借助京新集团原料药优势和药用制剂工艺优势,公司不断推出兽药产品,如30%盐酸恩诺沙星、80%阿莫西林等,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金朗博药业的两大板块,维生素和兽药制剂,均致力于动物健康领域,展现了公司在该领域二十年来的坚持和奉献。

金朗博在25-羟基维生素D3产业链的优势与未来愿景

陈玉龙副总经理在谈到金朗博药业在25-羟基维生素D3上的优势和未来展望时表示:金朗博药业一直以来致力于产品力的打造,公司通过先进以及独创的生物学技术打造了具有竞争力的25-羟基维生素D3产品、同时布局和构建了整个D3系列的产业链,以期更好的为客户稳定的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同时积极进行新剂型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对于25-羟基维生素D3,陈玉龙先生预测未来的市场是积极向好的,同时也是充满竞争的。他强调,只有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做到良好的发展。金朗博药业将持续致力于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金朗博在动物保健行业的未来规划

在探讨金朗博在动物保健行业的发展方面,陈玉龙副总经理分享了一些见解。

金朗博作为一家动物保健制剂生产企业,深知行业中原料药企业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种竞争与技术突破、产能扩大以及新增玩家等因素都息息相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开发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打造企业产品的差异化、提供给客户满意的技术服务,可能是企业具备竞争力的一些关键路径。公司未来也会重点从这几个方面深入布局,在未来的竞争中,寻找一条适合金朗博自身的发展道路。

在总结陈玉龙副总经理的专访内容时,我们可以看到金朗博公司在动物营养健康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明确的未来发展方向。从公司成立至今,在维生素和动物治疗两大板块取得显著成就,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和市场拓展,展现了其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策略智慧。展望未来,金朗博将继续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市场策略,秉承以“务实、创新、包容、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探索和创新,以期在动物保健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来源:波米畜牧 

 上一篇 | 维生素K3
 下一篇 | 维生素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