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添加剂 » 正文

FT惊曝:美国要撤销1120亿中国商品关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2  
   中美很有可能本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正在考虑撤回9月对1120亿美元大陆商品加征的15%关税,以换取和北京签署协定。此外,稍早传出中国施压美国取消部分关税措施,才同意与美签署协定。
  《金融时报》稍早引述5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官员正在激辩,是否取消9月初对112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
  美国此举等同于响应中国和美达成贸易协议的核心诉求。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昨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全面施压」华府撤消关税措施,不只要求美方取消预定于12月中对1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更施压美国撤回9月已经实施的15%关税措施。作为交换,北京同意2年内购买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实施开放金融市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承诺,中国才考虑与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
  消息人士还说,北京一直以来都相当渴望取消现行美国已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措施,包括取消先前已加征在2500亿美元陆商品的25%关税,或至少取消一半,不过至今这项建议都被川普身边官员打回票,目前也未列入第一阶段协定当中。美国现阶段则已先取消原定10月中旬针对2500亿美元商品从25%调升至30 %的加税计划。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尽管川普团队中有愈来愈多人认为美国应该让步,取消现行对中国商品课征的关税,但是不确定川普本人会否同意,因此撤回15%关税的建议可能难以执行。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主管国际事务的执行副总裁薄迈伦(MyronBrilliant)则指出,中美双方都已意识到现阶段签署协定的重要性,同时也认知到必须作出让步。不过华府鹰派人士及美国国会可能会反对降低现有关税,认为此举将降低美对华施压力度,并迫使川普面临在2020大选前向北京低头的指责。
  中美双方领袖原定在本月中于智利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不料智利因国内抗争行动取消主办,现在双方正在商讨替代地点,传出阿拉斯加、夏威夷以及美国农业重镇爱荷华州都是考虑地点。
  消息人士说,美方正在挣扎如何制定确保北京会履行协议的机制,其中最受官员们讨论的机制是重新实施所有关税措施。资深白宫官员透露,第一阶段协定几乎就要签成了,只不过双方仍在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上进行磋商,北京也在考虑于中美以外中立地区签署协定。
  针对报道,白宫、美国财政部、美国贸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办公室皆不愿回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