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添加剂 » 正文

政府补助入账 广济药业今年利润增加2649万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8  
  10月8日广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武穴市财政局现金补助2649万元,该笔补助为公司“退城进园”的奖励资金,将计入其他收益科目,增加公司2019年利润2649万元。
  新京报记者搜索资料发现,广济药业提及的“退城进园”,系湖北武穴市2011年启动的中心城区医药化工企业搬迁计划,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实行关停一批、搬迁一批、整改一批,以改善居民生活坏境,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为了促进该计划顺利实施,武穴市出台了对“退城进园”企业前3年所得税进行奖励返还以及由市里承担企业“五通一平”工程的政策。广济药业当时携带16个自主创新产品“退城进园”。
  广济药业前身为广济县制药厂。资料显示,由于历史原因,当初工厂选址位于武穴市城东郊区,在武穴城区的上风向;伴随着武穴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公司生产区逐渐被居民区包围,厂区周边居民区多,人口稠密。作为国内核黄素原料药的最大生产商,广济药业与其他原料药企业一样,深陷“环保问题”泥潭,并曾被湖北省环保厅勒令整改。武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广济药业正在“退城进园”,公司计划于2015年初对核黄素生产线及-胡萝卜素生产线进行搬迁,目前新厂房正在建设,上述环保问题有望从根本上解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