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维生素D3销量持续增长,花园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增幅最高逾七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01  
6月23日晚间,花园生物发布2019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由于公司维生素D3产品销量增长带动业绩提升,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至2.65亿元,同比增幅在46.92%至73.04%间。
6月24日,花园生物股价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报21.29元/股,当日涨幅达8.18%。
销售持续放量
2018年,花园生物VD3产品和胆固醇销量的持续增长直接带动了业绩的大幅提升。据花园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产品销量继续增长,公司胆固醇产品已经满负荷生产,供不应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5月27日,花园生物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相关议案,将原本投向核心预混料项目、年产4000吨环保杀鼠剂项目的未使用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年产180吨7-去氢胆固醇项目”及“年产750吨饲料级VD3油剂项目”。
记者获悉,就“年产750吨饲料级VD3油剂项目”而言,该项目将有助于花园生物完善维生素D3上下游产业链,并向多种维生素和生物医药领域方向发展。花园生物方面表示,核心预混料、环保杀鼠剂产品的市场开拓仍需一定时间,存在短期内无法实现预计效益的风险;而7-去氢胆固醇是生产VD3的关键中间体,将作为公司布局VD3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在经济效益方面,花园生物方面称:“年产180吨7-去氢胆固醇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达1.5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999.98万元;而年产750吨饲料级VD3油剂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1.61亿元,年均利润总额可达2539.61万元”。
相关市场人士分析称,对花园生物而言,此次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是一个满足市场需求、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的有益举措,公司业绩表现有望更为亮眼。
全产业链巩固优势
2018年,花园生物共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57.24%,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35.74%。而在2016年及2017年,花园生物的净利润分别为4377.28万元、1.30亿元。
伴随着花园生物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二级市场也予以积极反应,数据显示,2019年1月2日至6月24日,花园生物股价由11.92元/股一路走高,半年间涨幅达78%,在逾3600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91位,跑赢大盘同期指数和超九成的上市公司。
据悉,作为全球提供VD3上下游系列产品种类最多的生产厂商,花园生物VD3产量及销量一直位居世界前列。为满足产能需求,花园生物做出了打造金西科技园项目的决策,公司投资子公司花园营养建设年产1200吨羊毛脂胆固醇、1200吨25-羟基维生素D3粉、8000吨精制羊毛脂等多个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以上项目的建设加快,花园生物将把VD3从原料到产品以及副产品全程综合利用起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打造更加完整的VD3上下游产业链,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兴证券研究员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花园生物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增强,目前产品端的更新和自周期波动都有望使公司留在业绩高增长通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