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饲料行业加速洗牌,我国近十年饲料相关企业注册增速稳定在8%左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1  

据央视财经报道,随着7月1日,饲料内禁止添加抗生素政策生效,饲料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另外,今年以来玉米、豆粕价格持续走高,也对养殖户和饲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而为了应对饲料原料价格以及替抗后成本的上涨,多地饲料企业下发涨价函,涉及浓缩料、乳猪料、鸡料、鱼料等多个产品线,涨幅在50元/吨至150元/吨之间。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89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饲料”,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饲料相关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43.62%,有限责任公司占比38.70%。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山东省的饲料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接近8.9万家,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十分之一。广东省位居第二,拥有6万余家相关企业。江苏和广西位居第三四位,均拥有超过4万家相关企业。行业分布上,59.50%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21.7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农、林、牧、渔业。

央视财经在报道中提到,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饲料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小型饲料加工企业分散式、区域化的经营模式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冲击。大型饲料加工企业在采购成本控制、质量控制、品牌体系建设等方面体现出更为明显的优势,整个饲料行业正呈现出加速洗牌的趋势。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十年以来,我国饲料相关企业的年度注册增速(全部企业状态)稳定在8%左右。2019年,我国共新增注册11.8万家此类企业,为历年最多。

截至8月20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共新增9.3万家饲料相关企业,较去年同比增长33.2%。其中,注册于4月的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8万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