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小麦互有涨跌,因全球需求改善

来源: 博易大师   作者:    时间: 2023-09-21

外媒920日消息:周三,美国三家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互有涨跌,其中CBOT小麦和MGE春小麦收涨,而KCBT小麦略微下跌。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4.75美分或0.88%,报收588.7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低2美分或0.27%,报收729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3.75美分或0.50%,报收783.50美分/蒲式耳。

  贸易商称,埃及国家采购商通过招标,订购了12万吨罗马尼亚小麦,离岸价约为每吨256美元。阿尔及利亚国家谷物机构OAIC在周二结束的国际招标中购买了约60万吨制粉小麦。

  韩国面粉加工商通过周三招标,从澳大利亚CBH公司买入了5万吨澳大利亚制粉小麦,FOB价从290美元到330美元不等。

  一位分析师称,全球小麦需求改善,提振了小麦市场人气。不过多头获利平仓,限制小麦市场的上涨势头。

  美国农业部将于周四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猜测截至914日当周的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25万至60万吨。作为对比,一周前约为44万吨。

  市场还密切关注乌克兰与波兰的贸易冲突。上周五欧盟委员会决定不再延长五国对乌克兰农产品实施的进口禁令,但是当天波兰、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宣布将继续限制从乌克兰进口谷物。乌克兰随后宣布将在世界贸易组织针对这三个国家提起诉讼。

  波兰总理周三表示,波兰可能会禁止进口更多乌克兰食品,并警告乌克兰不要升级谷物进口争端。

  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917日,欧盟2023/24年度软小麦出口量达到632万吨,同比减少27%。罗马尼亚仍是欧盟最大的软小麦出口国,其次是波兰、法国、保加利亚和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