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USDA小麦展望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18

  摘要:2023/24年度美国硬红冬小麦出口创下历史新低
  9月17日消息;本月将美国硬红冬小麦出口预期调低1000万蒲至1.55亿蒲,为1973/7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许多地区的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增加,美国硬红麦小麦供应出现长期下滑。与此同时,国际小麦竞争加剧,导致该类小麦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最近几年,美国硬红小麦供应连续受到干旱影响,作物前景下滑,导致硬红冬小麦与俄罗斯和欧盟等其他供应国相比缺乏竞争力。从历史上看,硬红冬小麦麦是美国主要小麦出口品种,但在本年度将成为美国第三大小麦出口品种,被硬红春小麦和白小麦所超越。硬红麦和白小麦的产量也低于上年,因为单产降低,但干旱对这些品种小麦的影响程度不及硬红冬小麦那么严重。
  美国国内展望
  本月对美国小麦供需数据的调整一览
  1)本月维持美国小麦产量预期不变,仍为17.34亿蒲式耳,比去年增加5%。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将在9月29日的小谷物年度产量报告里发布更新的小麦面积和产量预期,这些预期将被纳入10月份供需报告。
  2)2023/24年美国所有小麦出口量预计为7亿蒲式耳,与8月份预测持平。其中硬红冬小麦出口目标下调1000万蒲至1.55亿蒲,硬红春小麦出口目标上调1000万蒲至2.15亿蒲,这主要是基于不同小麦的出口销售以及装运速度。
  3)根据美国统计调查局发布的官方出口数据,2023年6月至7月期间的美国小麦出口量估计为1.09亿蒲,略低于2022年同期的1.14亿蒲。
  4)2023/24年度美国小麦进口量维持在1.3亿蒲不变,分品种的小麦进口预期未作调整。
  5)根据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2023年7月美国小麦进口量为2,300万蒲,同比增长2%。
  6)2023/24年度美国小麦农场平均价格维持在每蒲7.50美元不变。基于NASS的最新数据,7月份美国所有小麦平均农场价格为7.61美元/蒲,略低于6月份的7.67美元/蒲。上个月美国和一些竞争对手的小麦出口价格下跌。本月预计全球供应趋紧,未来几个月价格可能得到支撑。
  2023/24年度将是历史第四高点
  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步伐继续迟缓
  美国小麦出口报价在全球市场上仍然缺乏竞争力,导致销售速度缓慢。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8月31日,美国小麦销售远远落后于去年。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总量(包括已经出口和未出口合同量)为790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1%。美国农业部预测全年出口量为7亿蒲,比上年的7.59亿蒲低8%。目前的销售总量相当于全年目标的41%,而去年同期为48%。在之前的8年中,只有2018/19年度同期的销售进度较低(38%)。
  美国进口欧盟小麦
  今年美国硬红小麦价格因干旱而上涨,从欧盟进口的小麦开始运抵美国一些港口。这些进口小麦使用的统一关税系统(HTS)代码为1001990097,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表示该代码代表75%的硬红春小麦和25%的软红冬小麦。但是消息人士称,进口欧洲小麦的性能指标与硬红冬小麦最相似。考虑到这一点,美国农业部计划将2023/24年度期间进口的欧盟小麦重新归类为硬红冬小麦。这一变化将在下次发布的按类别年度进口数据中反映出来。
  国际展望
  2023/24年度国际小麦供需调整概况
  1)2023/24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期值调低600万吨,至7.873亿吨,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阿根廷和欧盟小麦产量下调,超过了乌克兰小麦产量预测值的上调。
  o澳大利亚小麦产量调低300万吨至2600万吨,因为主要种植区(尤其是昆士兰州南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西澳州部分地区)干旱导致单产下降。
  o加拿大小麦产量调低200万吨至3100万吨,因为草原省份的干旱天气降低了单产潜力。
  o阿根廷小麦收获面积调低,这是基于阿根廷农业部的最新统计数据。
  o欧盟小麦产量调低100万吨至1.34亿吨,主要因为波兰、德国和捷克产量下调。
  o乌克兰小麦产量调高150万吨至2250万吨,这是基于乌克兰农业部的最终收成数据。
  2)2023/24年度全球小麦消费几乎保持不变,为7.941亿吨,其中小麦的食品、种子和工业用量(FSI)下调,基本抵消了饲料和其他用量的上调。
  为了与供需报告的统计数据相匹配,根据当地市场年度进口和出口的差额(即未计入贸易量)计算调整后的消费数据。由于进口降幅低于出口降幅,2023/24年度的未计入贸易量调低30万吨,达到170万吨。总消费量加上未计入贸易量导致全球小麦消费量调低到7.959亿吨,比8月份估计值调低了20万吨。
  3)全球小麦的饲料和其他用量预计将增加100万吨,达到1.576亿吨,主要是由于中国和欧盟增加100万吨,乌克兰增加70万吨。在中国,有报道称五月下旬冬小麦收割期间不出现合时宜的降雨,导致作物质量下降,因此饲料和其他的用量有所上调。在欧盟,根据法国和德国小麦质量下降的报告(也是因为收获时出现降雨),欧盟小麦的饲料和其他用量上调。在乌克兰,由于供应增加,加上出口地储存的谷物因持续遭受袭击而导致损失加大,本月将乌克兰小麦的饲料和其他用量预期也做了上调。
  4)2023/24贸易年度(7月/6月)全球小麦贸易预期调低了210万吨,达到2.098亿吨。
 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的供应减少,导致出口潜力下调。
 由于主要进口国需求强劲,而主要竞争对手出口减少,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出口上调。
  5)2023/24贸易年度全球小麦进口预期调低180万吨,至2.056亿吨,其中中国、印尼和摩洛哥进口调低,远远抵消了欧盟和哈萨克斯坦小麦进口上调。
  2022/23年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合计占到中国小麦进口量的79%,占到印尼小麦进口的69%。由于本月将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出口调低,中国和印尼的小麦进口预期也相应下调。
  由于全球杜伦麦供应紧张,摩洛哥进口量下调。加拿大杜伦麦产量减少,对全球供应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加拿大是全球领先的杜伦麦出口国,全球只有很少几个杜伦麦出口国。
     欧盟小麦进口上调,这是基于迄今为止的进口步伐,以及乌克兰小麦产量上调。
     哈萨克斯坦小麦进口预期略微上调,因为从俄罗斯的进口预计保持强劲。
  6)全球小麦期末库存调低了700万吨,达到2.586亿吨,主要由于中国小麦期末库存下降,由于进口减少,饲料和其他用量增加,中国小麦期末库存调低200万吨,达到1.329亿吨。主要出口国的小麦期末库存下调180万吨,至5400万吨。
  欧盟小麦产量和期初库存下调,足以抵消进口上调的影响,导致总供应量调低120万吨至1.580亿吨。由于出口减少抵消了饲料和其他用量上调,期末库存调低120万吨至1200万吨。
  俄罗斯小麦出口调高到创纪录的4900万吨,导致库存调低100万吨至1040万吨。
  加拿大小麦期末库存调高90万吨,达到350万吨,尽管产量调低。9月8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2022/23年度期末库存数据,提高了2023/24年度的期初库存,并预计期末库存增长。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