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春节后小麦迎开市销售 价格是涨是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29

       当前,部分基层主体尚有余粮,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小麦价格,那么年后的小麦价格是涨是跌?

       春节前制粉企业面粉库存消耗缓慢,传统节日对面粉消费的带动作用减弱,面粉市场购销清淡,小麦价格也受消费需求的制约,价格没有明显变化。春节假期结束,但年味尚未消散,基层主体走货缓慢,贸易商收购量较少,主产区部分制粉企业初六陆续开工,但对小麦的收购积极性一般,仍以消耗库存为主。随着市场购销恢复正常,流通粮源逐步增加,再加上政策性小麦持续投放,市场供应表现相对宽松。

       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稳定,面粉消费需求也将逐渐回暖,从而提高制粉企业采购原粮的积极性。不过,节前面粉走货滞缓,制粉企业面粉库存相对充足,节后面粉消费回暖周期长,对小麦的提振作用有限。

       综合来看,春节过后,市场购销恢复缓慢,预计短期内小麦价格维持高位稳定,随着市场流通粮源的增加,小麦价格或有回落的可能,后期需要持续关注面粉以及小麦副产品的走货情况,以及政策端向导和市场情绪的影响。
 
来源:中时通 
 上一篇 | 1月19日DDGS基准价为3083.33元/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