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欧盟小麦出口疲软,因为进口商寻购俄罗斯供应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3

贸易商和分析师称,尽管俄罗斯政府征收出口关税,但是俄罗斯仍在继续出口小麦,而进口商寻购今年夏季上市的便宜新麦,因此本年度末欧盟小麦出口将逐渐减少。

2020/21年度(7月至6月)初期欧盟小麦出口销售旺盛,其中法国对中国以及德国向阿尔及利亚均售出大量小麦,令市场担心欧洲小麦供应吃紧,因为去年小麦减产。

俄罗斯从2月中旬开始征收小麦出口关税,旨在平抑国内食品通胀。当时市场人士猜测俄罗斯此举将会提振欧盟小麦的需求,但是目前看来并非如此。

德国贸易商称,在俄罗斯征收出口关税之前,进口商已经大量采购小麦,从而遏制了许多预期的进口需求。目前进口商正在等待6月底上市的俄罗斯新麦。目前距离俄罗斯第一批新麦上市只有12周左右时间。4月初埃及国有买家通过招标会买入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8月船期,直接跳过了本年度的最后几个月份。

欧盟小麦出口的短期前景也受到上周沙特小麦采购量低于正常的影响,此外,澳大利亚小麦的竞争激烈,法国对中国的小麦销售减少。

随着小麦价格从多年高位回落,进口商可能继续举行招标。埃及的招标结果显示俄罗斯新麦报盘数量庞大,尽管从6月起俄罗斯的浮动出口关税仍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的需求稳定,欧盟的小麦出口可能仍然高于2020/21年度。本年度底的小麦需求也可能转向欧盟国内市场。由于玉米价格飙升,可能导致饲料生产中的小麦用量增加。在欧洲,玉米价格通常远远高于小麦价格。咨询机构Agritel公司表示,没有出口的小麦可能吸引养猪行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