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俄罗斯实施谷物出口配额将淘汰小型贸易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27  
据分析师称,俄罗斯将从2021年2月到6月期间实施谷物出口配额,这将巩固大型贸易商的市场地位,并加速淘汰小型贸易商。
他们补充说,小型贸易商被迫出局,可能导致那些采购规模不大并且不是常年进口的买家的供应面临扰乱。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近年来小型贸易公司数量稳步下降,而大型出口商的份额不断扩张——其中一些为国有控股公司,拥有港口等基础设施的使用权。
农业咨询机构IKAR负责人迪米特里•里尔克说,出口配额的实施将加速这一进程。
按照俄罗斯农业部的提议,俄罗斯将根据2020年7月到12月期间出口商出口所占份额的多少,来分配1500万吨2021年2月15日至6月30日的谷物出口配额。目前该提议尚待政府正式批准。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俄罗斯谷物协会首席分析师Yelena Tyurina的话说,本年度迄今为止,俄罗斯出口小麦的公司数量已经从2019年7月到11月期间的216家降到110家。Tyurina表示,每年出口量不到3万吨的小型贸易商正在退出俄罗斯市场。
非政府的农户游说团体——俄罗斯谷物协会总裁Arkady Zlochevsky表示,小公司退出将导致俄罗斯失去那些小市场。
IKAR公司的里尔克称,俄罗斯可能失去蒙古等市场,因为它们通常在市场年度的下半年进口。2019/20年度蒙古从俄罗斯进口10.36万吨小麦,主要集中在3月至5月。
分析师表示,只有在7月到12月期间有出口的公司才能获得出口配额,也是一种政策改进。今年早些时候的出口配额曾造成混乱,因为贸易商争相为今后的出口拿到海关文件,造成需求激增,配额很快用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