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分析:如何看待俄罗斯将要从2月份起限制谷物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7  

上周俄罗斯出台的法规草案显示,从明年215日到630日,俄罗斯农业部将会把谷物出口额度限制在1500万吨,其中包括小麦、大麦、玉米和黑麦。这对谷物市场有何影响?按照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俄罗斯将在2020/21年度出口4800万吨小麦、大麦和玉米,其中包括3950万吨小麦,540万吨大麦和310万吨玉米。此外俄罗斯还将出口7.5万吨黑麦。

今年7月到8月份,俄罗斯出口860万吨小麦、大麦和玉米。Refinitiv发布的9月份初步出口数据是570万吨,SovEcon估计10月份出口490万吨。因此7月到10月份期间,俄罗斯可能已经出口1920万吨谷物。

由于从2月份起的出口被限定在1500万吨,这意味着如果当前的预测成为现实,那么在111日到214日期间还将出口1380万吨左右,相当于每月略低于400万吨。1380万吨也要高于过去两年里111日至214日的出口量,尽管俄罗斯在这两年的可供出口数量要低于今年。因此,这仍然是一个可行的出口量。2017/18年度的111日到214日期间的出口量更高。

小麦和大麦的营销年度是从7月至6月,玉米是从10月至9月。因此,以上计算并不精确,但是玉米出口量相对小麦而言较小,所以这仍然可以作为不错的参考。

价格将决定交易量

冬季期间的出口量将取决于价格、物流和潜在的天气。

俄罗斯小麦价格最近几周上涨,因为进口国需求强劲,以及2021年作物令人担忧。因此俄罗斯的价格看起来不如今年早些时候那么有吸引力,但仍然很低,足以赢得上次GASC举行的投标。埃及GASC非常在意价格,上周买入了30万吨俄罗斯小麦。

未来几周里,俄罗斯小麦价格相对其他出口国的价格如何变化,将影响俄罗斯小麦在冬季的出口量,还取决于秋季早些时候的销售量。

俄罗斯的物流和天气也会影响冬季出口量。随着季节的推进,需要把谷物运至更远的港口,这可能是1月和2月俄罗斯谷物出口减少的一个原因。冬季出口较低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寒流或暴风雪天气会影响装货。

市场影响取决于215日之前发货的数量

俄罗斯提议的出口配额可能会影响全球小麦价格,但这取决于在215日之前,特别是11月和12月之前能否出口多少小麦。如果这两个月内的出口量大,以及1月和2月的出口量大(但是这两个月出口的影响程度要小一些),那么1500万吨配额对出口将影响有限或没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对全球小麦价格的影响也将微乎其微。

但是如果出口在未来几个月放缓,配额将产生更多影响。如果配额限制俄罗斯谷物出口,特别是小麦,其他国家将需要增加出口,这可能会推高价格。价格能上涨多少取决于南半球2020/21年度的小麦产量、2021/22年度全球产量前景以及国际需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