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国际需求旺盛,小麦价格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09  

截止到2020116日的一周里,全球小麦价格上涨,主要因为全球小麦需求强劲。美元汇率疲软也有助于提振美国小麦价格走高。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12月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上涨3.5美分,报收602美分/蒲。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12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557.25美分/蒲,比一周前上涨14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12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552.25美分/蒲,比一周前上涨2美分。Euronext20213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207.25欧元/吨,比一周前上涨1.75欧元。阿根廷小麦现货报价为256美元/吨,比一周前上涨5美元,FOB价格。郑州商品交易所20211月交割的小麦期约报收2,683/吨,比一周前下跌39元。

周五,ICE的美元指数报收92.23点,创下两个月来的新低,比一周前下跌1.9%

周四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称,10月份世界食品价格指数连续第5个月上涨,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小麦出口价格因供应减少而走高。

FAO称,2021年冬小麦作物前景普遍强劲,因为几个主要生产国——特别是欧盟的小麦价格上涨,促使农户提高播种面积。

从国际招标来看,国际买家仍在继续积极采购小麦。115日,沙特国有买家SAGO招标寻购60万吨制粉硬小麦,明年2月到3月份交货。投标截止日期为周五。埃及通用商品供应总局(GASC)周四招标买入了30万吨俄罗斯小麦。巴基斯坦国有贸易公司(TCP)通过招标买入32万吨小麦。

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小麦出口量为268.5万吨,环比增加5%,同比增加25%

在澳大利亚,随着国内小麦产量丰收在望,澳麦价格已经低于同等级的黑海小麦价格。澳大利亚种植户担心,随着澳中贸易争端加剧,小麦可能成为下一个受限品种。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111日,冬小麦优良率为43%,高于一周前的41%,但是仍然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7%

美国农业部周五(116日)表示,2021/22年度美国所有小麦的种植面积为4600万英亩,高于当前年度的4430万英亩。

下周二美国农业部将发布供需报告,业内人士预计2020/21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为8.81亿蒲式耳,略低于美国农业部10月份预测的8.83亿蒲式耳。2020/21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3.197亿吨,低于美国农业部10月份预测的3.2145亿吨。美国农业部有可能调低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值(上月预测为83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