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稻谷 » 正文

2020年水稻价格预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2  

目前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的水稻市场也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大米的消费需求总体将下降;二是为保生产国家提高了2020年籼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对比去年同期今年新稻价格水平或略高。

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水稻价格能不能上涨?从大的基本面来看,新稻价格还将以稳为主,陈稻价格看国家拍卖底价的调整与否。除了定向销售增加的600万吨陈稻进入酒精加工导致年度消费量增加之外,年度内的正常消费预计仍是小幅下降的。

但市场还是会有波动,或者上涨行情的出现。一方面,短期内南方籼稻的价格,特别是优质品种,随着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仍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在新稻上市前价格将以坚挺态势为主;另一方面,糯稻价格在国内供应减少、进口受限等影响下,预计后期也是易涨难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