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澳大利亚高粱价格上涨,因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关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4-19

贸易商称,周三澳大利亚高粱价格上涨,因为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关税后,市场预期中国对澳洲高粱的需求将会非常强劲。

中国商务部周二发布公告称,从418日起,进口商在进口美国高粱时,应按中国商务部裁定的比例向中国海关缴纳最高178.6%的保证金。其中新谷(CHS)等美国公司均按178.6%征收保证金。

具体保证金的计算公式为,海关完税价格乘以保证金征收比,然后乘以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由于保证金比例高于预期,实际上导致中国中断进口美国高粱。

贸易商称,周三澳大利亚高粱价格为每吨322美元,比周二上涨10美元。一位贸易商称,报价已经上涨约10美元,但是几乎没有报盘。新的生意将取决于是否有更多的澳大利亚饲料生产商愿意按这个价格采购高粱。

贸易商补充说,中国已经购进约4万吨澳大利亚高粱,船期截止到9月份。

澳大利亚一位农产品分析师称,去年天气干旱,澳大利亚高粱减产,也进一步支持高粱价格。他说,今年高粱产量只有120150万吨,低于正常的200万吨。他说,布里斯班地区的高粱价格甚至与小麦价格相当。这位分析师称,布里斯班地区高粱价格与小麦相当,约为255美元,正常情况下,高粱要比小麦便宜20美元左右。

2017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约476万吨高粱,价值约11亿美元,占到中国去年高粱进口总量500万吨的大部分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