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畜牧首页 频道列表

4月中后期山东蛋价或先稳后涨......

2024-04-0810

【导语】4月初山东市场鸡蛋价格小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鸡蛋供应量相对充足,需求量仍处偏低水平,利空鸡蛋价格。4月中后期山东新开产蛋鸡或环比减少,鸡蛋产量增多可能性不大,需求量或多数时间一般,月底小幅增多,预计4月中后期山东蛋价或先稳后涨。

3月下旬以来山东蛋价经历多次涨跌调整,但调价幅度普遍较小。截至4月7日,山东市场鸡蛋日均价3.31元/斤,环比上月同期跌幅7.80%,同比跌幅26.93%。目前山东市场鸡蛋供应量相对充足,需求量有多有少,整体一般,供需面处于僵持阶段。

供应量相对充足

截至3月底,山东市场产蛋鸡存栏量微幅增加至1.38亿只,环比增幅1.10%,同比增幅1.84%。4月初新开产蛋鸡有限,养殖单位淘汰老鸡积极性不高,存栏量大致平稳。受多种因素影响,高峰期蛋鸡平均产蛋率微幅提升至92.50%,整体鸡蛋产量小幅增多。而由于3月销售状况一般,有一定库存货源本月待售。综合而言,本月山东市场鸡蛋供应量仍相对充足。

需求淡季 消化速度一般

4月初受清明假期影响,山东部分市场内销速度略有好转,但仍有部分市场内销偏慢,而由于周边省份价低,外销速度不理想。4月初山东代表市场鸡蛋周度销量环比上月减少1.53%,同比减少0.62%。清明节后学校、企业食堂等适量补货,但其他销售途径采购积极性仍不高,整体需求量仍维持偏低水平。

供需波动不大 4月山东蛋价或先稳后涨

供应方面,4月份进入产蛋期的蛋鸡是2023年12月补栏的鸡苗,此阶段鸡苗销量环比减少2.47%,因此预计4月份山东市场新开产蛋鸡数量将减少。而由于目前鸡蛋收益偏少,部分养殖单位有亏损风险,淘汰老鸡积极性或将提高,预计山东市场产蛋鸡存栏量将进入拐点,鸡蛋供应量或大致维持平稳。

需求方面,4月中旬市场缺乏拉动因素,鸡蛋需求量或仍不温不火,下旬或受劳动节需求影响,部分销售途径有备货现象,走货速度加快,将拉动市场价格。

综上所述,4月份山东市场鸡蛋供应量或大致平稳,需求量或先低位后增加,卓创资讯预计多数时间山东蛋价以稳为主,月底有小幅上涨可能。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2024年一季度中国鸡蛋市场行情报告
第一章2024年一季度鸡蛋市场行情分析1.2024年一季度市场行情综述2024年一季度鸡蛋市场价格主要呈跌-涨-跌的走势,当前属于传统消

0评论2024-04-120

白羽鸡长期低位震荡,2季度仍旧拐点难寻
春节后白羽肉鸡价格陷入了长期低位震荡的状态,价格波动维持在3.70-4.00的棚前区间范围内,始终难有大涨大跌;若根据当前商品代

0评论2024-04-110

4月中后期山东蛋价或先稳后涨......
【导语】4月初山东市场鸡蛋价格小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鸡蛋供应量相对充足,需求量仍处偏低水平,利空鸡蛋价格。4月中后期山东新

0评论2024-04-081

二季度鸡蛋价格或先涨后跌
今天全国依然是稳定偏多,部分地区等涨等不住可能会掉,有些地区提前拉涨没有拉动,重点是前面没有跌透,节日时间尚早,距三月三

0评论2024-04-070

为什么?3月中旬山东蛋价呈下跌趋势......
【导语】3月上旬山东鸡蛋价格涨幅超出往年同期,主要原因在于部分销售途径销量增多,后期鸡蛋供应量仍相对充足,需求量有减少可

0评论2024-03-121

白羽肉鸡精细分割加工工艺
本文立足肉鸡屠宰车间生产实际,对传统的加工生产流程进行梳理及思考,对车间后区胴体分割相关的链条、腿组、胸翅三个班组的几个重

0评论2024-03-082

震惊!白羽肉鸡养殖利润累计降幅超90%......
【导语】2月毛鸡价格虽环比上涨,但养殖成本涨幅相对较大,白羽肉鸡养殖利润下滑明显,月底肉鸡养殖盈利进入亏损状态。3月肉鸡养

0评论2024-03-051

万长华:海南省养鹅产业调研报告
2023年7月-2024年1月,新当选的海南省畜牧业协会、海南省养猪行业协会两会领导团队联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

0评论2024-02-1823

现代化标准肉鸡场生产操作流程表!(供参考)
进雏前日程表日 程工作内容、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进雏前15日清理鸡场环境,订购雏鸡。清理鸡舍,将能搬出的器具都搬到舍外清洗消

0评论2024-02-180

12天暴涨超160%!鸡苗市场火了
近期,鸡苗市场一改2023年四季度跌跌不休的颓势,出现罕见大涨行情。据上市公司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的报价,自1月7日至18日,12天

0评论2024-0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