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最新研究:在增加产蛋量之前,日粮能量摄入直接影响胴体总质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21

一项研究发现,在增加产蛋量之前,日粮能量摄入直接影响胴体总质量。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达到特定的体重,蛋鸡摄入的日粮能量可能不会影响产蛋量。

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迈克尔·波斯说,如果蛋鸡有足够的脂肪组织和质量来提供产蛋的能量,它们就会产卵。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减少饮食能量后,总质量、体重和脂肪量均显著降低。然而,产蛋量没有变化。这让研究人员相信,母鸡在短期生产过程中会继续以牺牲能量储备为代价下蛋。

波斯说:“结果表明,在观察到更直接的表现反应之前,饮食能量对体重和脂肪组织的影响更为明显。”“因此,母鸡的体重和组成可以作为母鸡能量状态的更敏感的衡量标准,而不是产蛋量或饲料效率。”

波斯认为,发表在《应用家禽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可能会产生重大的经济影响,因为它们表明,在母鸡优化产蛋量所需的膳食能量与生产者应该努力获得的较低饲料成本之间存在平衡。

他说:“我们所能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准确地确定这些鸟类的需求,这将降低鸡蛋的成本——从饲养的角度来看,效率会带来经济的角度来看的效率。”

此外,研究结果有可能减少鸡蛋工业对环境的影响。

“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从饮食中增加能量或营养的利用,这实际上减少了作为粪便排出的物质。如果我们能更有效地利用我们的资源,并把它们放入鸟或蛋中,这将有助于环境足迹。”

来源:蛋品世界

 上一篇 | 切记!这几个小动作会让您的母猪流产!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