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球农业科学家共商科技创新助力零饥饿目标实现

来源: 中国农业科学院   作者:    时间: 2022-11-02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罗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世界粮食论坛农业首席科学家圆桌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在线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梅旭荣指出,我国为尽早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零饥饿”目标,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深化土地所有制改革、增强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实现了用有限的土地和水等资源养活庞大人口的历史性成就,为全球零饥饿目标实现做出了显著贡献。目前,随着国内食物消费升级,我国也面临着粮食供需结构性短缺等问题挑战,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是重要的解决之道。我国正在努力构建有韧性、可持续的粮食系统,在促进农业科技发展方面采取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促进学科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平台建设、制定并发起大科学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同时,我国还积极参与并支持包括G20农业首席科学家相关倡议在内的全球合作倡议,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此次圆桌会议邀请了来自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日本国际农业研究中心、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印度尼西亚农业研究与发展署、意大利农业部等多名高级科学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