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宠物创新抗体药物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29

由中国兽药协会举办的“宠物创新抗体药物研讨会”于2022729日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领导、中国兽药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各大国际和国内兽药公司的研发人员,参会者就宠物抗体的研发和应用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729142306

 

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会长、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朗博士应邀参会,并代表宠物临床领域作《国内外宠物创新抗体药物的市场现状及前景展望》的报告,并针对宠物生物制品的研发和申报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自国际动保巨头的硕腾公司以及默沙东公司分别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欧洲及美国的单抗注册及法规要求。还有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研究所的章金刚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宠物生物制品的研发情况,以及来自人药企业的代表也在研讨会上介绍了目前国内人用抗体药物研发及应用现状。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希望能够促进中国在宠物生物制品的研发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能够促使国内的兽药生产企业投入更多的资金在兽药生物制品的研发,以满足宠物临床的需求。目前中国的宠物药品还处于极其短缺的现状,很多治疗性药品由于使用数量少,投资回报差,而使得国内的兽药企业不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进行产品的转换和生产。所以,我们殷切的希望政府领导能够真正的了解动物诊疗机构的需求和中国宠物兽药生产的现状,帮助宠物医疗切实解决用药问题。

通讯员: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殷晨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