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奥特奇饲料调查:趋势表明过去五年间全球饲料产量增加14%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1-28
奥特奇饲料调查:
趋势表明过去五年间全球饲料产量增加14%
【莱克星敦,肯塔基】——随着全球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过去五年间消费者对于蛋白质的需求日益增长,饲料行业也力求提供更优质的动物营养。1月25日奥特奇发布的2016年全球饲料调查估测全球2015年饲料产量为995.5百万吨,同比2014年增加1.5个百分点。自2011年奥特奇首次发布全球饲料调查起的五年间,全球饲料产量已增加了14%。
不仅是饲料行业信息,更是经济风向标
五年的数据显示主要的饲料产量增长来自于猪、家禽以及水产等畜种,集中在非洲、中东、拉美和欧洲等集约化养殖快速发展的地区。
“饲料行业的发展状况是经济健康的信号灯,基于我们五年的数据,对经济增长作出的预测常常比其他因子更为精准,”艾康登(Aidan Connolly),奥特奇饲料调查发起人,首席创新官说到。
奥特奇全球饲料调查涵盖了超过130个国家的全价料生产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于奥特奇与各地饲料协会合作调研,以及奥特奇销售人员每年对超过32,000家饲料厂的拜访调查。
2016年新发布的调查数据表明家禽饲料占有最大的份额并且比其它畜种增长得更加快速。全球饲料的46%是专门为肉鸡、蛋鸡、火鸡、鸭及其他禽类生产的。此外,今年的饲料调查亦表明玉米和豆粕是全球共同的饲料标准成分。
中国仍是饲料第一大国,生产集约化凸显
前十饲料生产国与去年相同:中国,美国,巴西,墨西哥,印度,西班牙,俄罗斯,德国,日本和法国。以大洲计算,欧洲的饲料产量增幅最大,比2014年增长了1300万吨,主要来自于俄罗斯、土耳其、白俄罗斯和波兰。
尽管中国饲料产量同比2014年下降2%,仍是此次奥特奇饲料调查中最大的饲料产地——全国8550家饲料厂生产1亿7993万吨饲料。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来中国的饲料厂数量不断减少,饲料的生产越来越集中。
美国和巴西分别为全球第二和第三大的饲料市场,其饲料厂的数量也有所减少。美国6012家饲料厂生产了1亿7273万吨饲料(2014年为6718家);巴西1556家饲料厂生产了6870万吨饲料(2014年为1698家)。
据艾康登分析,饲料厂数量减少是由多个原因所决定的。“尤其是中国人,看到饲料厂集约合并的诸多优势: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容易把控食品安全及更好的可追溯性。”艾康登说到。
饲料调查亮点多多
2016年饲料调查中其他值得一提的区域和畜种数据如下:
· 2015年欧洲的5545家饲料厂,在俄罗斯的贡献下比往年增长了22%的产量。中东增长了17%,该地区719家饲料厂额外生产了2143.8万吨饲料。非洲、亚太和拉丁美洲分别增长了5%、4%及3%,而美国则与去年持平。
· 猪料产量为2亿5353万吨,比2014年同期下降2%。水产饲料年产量为3547万吨,比2014年同期下降5%,尽管如此,中国之外的数据有更高的准确性且未体现出下降趋势,尤其在过去五年中水产料前景良好,增长了19%。马料共计822万吨,比起2014年下降了2%。
· 禽类饲料仍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总产量为4亿6369万吨,比2014年增长5%。反刍动物饲料势头较好,上升了3%,达2亿136万吨。宠物饲料上升4%,达2259万吨。
“通过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以及和国际饲料工业联合会的会面,奥特奇了解收集整理这些数据背后的艰辛,也深知这些数据对于我们在2050年养活90亿人口的漫漫长路的无限价值。”艾康登说道,“这份报告背后五年的辛勤付出使得它成为现今饲料行业中最有活力也最可靠的数据信息。”
奥特奇全球饲料调查是奥特奇对于全球饲料产量及趋势的估测,旨在为行业相关的政府机构、管理者、从业人员制定决策时提供开放的信息资源。
更详细信息请关注奥特奇微信:奥特奇生物(微信号:Alltech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