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正文

大猪存栏较高 饲料消费需求旺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25  

  进入12月份以来,国内肉品消费呈现上升趋势,但同时毛猪出栏数量也处于增加过程中;按照今年下半年养殖户的补栏高峰和年终节日市场推算,国内毛猪出栏相对集中的时间出现在12月下旬以及1月中旬~下旬。而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大猪存栏比例达3成,部分地区达到4成左右。同时,目前在可出栏的猪只中,超大重量的猪只也不少;由此可见,国内大猪存栏比例依旧偏高。但随着油厂总体开机水平的持续,预计12月底国内豆粕库存量仍将逐步增加。由于豆粕下跌速度慢于预期,前期定基差合同及远期合同的饲企及经销商获得良好的利润,目前买家采购基差合同及远期合同意愿仍偏强,豆粕未执行合同数量将保持在高位。

  截至12月初中国采购的美豆未装船量为1130万吨,占总采购量的47%,未装船量创同期最高水平,是去年同期643万吨的近一倍。年末市场出现中国洗船传闻引发交易商高度关注,不过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中国船前往南美装运陈豆(因前期惜售,阿根廷农户目前手中仍握有1000-1200万吨大豆待售)。而国际市场预计从目前开始到南美大豆上市前会有100-200万吨美国大豆船货被取消,如果取消不会发生的话,则美国大豆供应会相当紧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