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组织称:美97%在售生鸡肉受污染携带致病细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23  

  美国消费者产品与服务权威研究中心"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最新公布报告指出,美国市场上超过97%的在售生鸡肉携带致病细菌,例如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有机品牌也未能幸免。

  "消费者报导"月刊19日公布的这份针对整个美国市场肉类和家禽产品的调查报告,通过在26个州的主要连锁零售商家采购316份生鸡胸肉进行检验,结果显示,97%在售的鸡胸肉中含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弯曲杆菌等6种治病细菌中的至少一种,包括有机品牌也一样。

  该杂志消费者安全与可持续部门主任雷根(Urvashi Rangan)表示,"令人不安的是,超过一半受感染生鸡肉明显表现出对3种或更多类型抗生素的抗药性。"

  分析发现,来自4个最大品牌(Perdue、Pilgrim´s、Sanderson Farms和Tyson)的鸡肉"带菌量令人担心",而且超过半数的鸡胸肉沾到粪便污染物,可能导致血液和尿道感染。如消费者再触碰到其他物体表面,这些在厨房中的细菌,就能轻易透过"交叉污染"传播。

  "消费者报导"称,每年,美国因食源性疾病导致的病患达4800万人,致死3000人。这份研究在2013年秋天即已开始进行,当时,美国爆发沙门氏菌疫情,导致全国大约389人受到感染;政府调查人员认为,疫情与福斯特农场(Foster Farms)旗下3家工厂出品的生鸡肉有关。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也于19日发布报告强调,消费者在商店购买的鸡肉中含有沙门氏菌和其他细菌的威胁远远大于此前预期。并指出,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在得知今秋沙门氏菌疫情爆发源头的情况下,没有召回问题产品。联邦政府目前控制家禽细菌感染的政策和法规存有缺陷,未能充分保护公共健康。

  全美养鸡协会(The National Chicken Council)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消费者报导´报告所检视的样本,仅占每天售出鸡肉产品的0.0004%.美国人每天食用大约1亿6000万份鸡肉,其中99.99%都是安全的。很遗憾,´消费者报导´的´深度´报告,忽略了这项数据。"

  养鸡协会表示,尽管无法将细菌彻底根除,但消费者聪明处理就能确保食品安全,强调"适当烹煮能够杀死所有细菌,无论它们对抗生素是否有抵抗力".专家建议,触碰生鸡肉产品后,应立即洗手,烹饪时让鸡肉内部温度至少达到华氏165度(约摄氏74度)。

  美国农业部尚未就此说法做出回应。(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